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耿马 >> 自然地理 >> 正文
耿马自治县自然地理概况
来源: 作者: 时间:2024年01月29日 11:01 点击率:

耿马与缅甸山水相连,国境线长47.35公里,经清水河口岸出境至缅北重镇户板、滚弄分别为15公里和24公里,至腊戌149公里,至缅甸第二大城市曼德勒431公里,至缅甸首都内比都748公里,至缅甸皎漂港983公里,至缅甸仰光1138公里;耿马是昆明直达印度洋缅甸海岸皎漂港和仰光最便捷的陆上通道。境内居住着24个民族,其中10个世居民族、9个跨境民族,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55.3%,傣族文化、佤族文化交相辉映,独具特色,各族人民创造了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耿马土地广袤,90%以上的土地分布在热带和亚热带,年均气温19.2℃,森林面积343.28万亩,森林覆盖率61.41%。县内有南汀河、南碧河等77条河流流径。

网站声明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