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耿马 >> 民族风情 >> 正文
耿马:推窗见绿 出门游园
来源: 作者:姜绍仆 时间:2024年01月16日 09:56 点击率:

全省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工作开展以来,耿马自治县始终坚持以“黄金花海、绿韵宝石、甜美耿马”的定位狠抓工作落实,以打造八大领域示范点为突破口,以营造四方参与的良好氛围为着力点,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持续靶向发力,全力推动“绿美耿马”建设,把耿马建设成美丽中国、绿美云南、醉美临沧的新标杆、新样板。

走进耿马镇芒蚌社区芒片组,干净整洁的环境,错落有致的绿植,迎风绽放的鲜花,绿美舒适的气息扑面而来,受到了群众的点赞。家家户户房前屋后以突出傣族元素为主的村寨,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打卡。小桥流水、大气黯然的水车等一件件看似轻描淡写的景色,在当地村民的奇思妙想下,摇身一变,成了如今精致而美丽村寨的点缀。

依托比邻芒片河、湿地公园等山水景观资源,实施组内水生态修复工程,组内连点成线建成环村旅游路线。村寨傍一个见缝插绿的口袋公园,成为了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据了解,绿美城镇县城绿地率增幅2.21%,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增幅0.52平方米/人,公园服务半径覆盖率达86.2%,林荫路覆盖率达26.3%,建成绿美社区130个,绿美机关80家;绿美乡镇1个、绿美乡村73个,绿美交通22条(段)240公里,绿美河湖8条(个),其中:水库4个、河流4条,建成绿美校园15所,绿美园区迎宾大道、糖文化展示中心等项目4个,建成绿美景区(点)6个。

截至目前,“绿美耿马”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用小切口作大文章”的溢出带动效应明显,城乡人居环境加快提质,全民植绿爱绿护绿意识得到提高,“绿美耿马”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全面提升。

网站声明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