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耿马 >> 耿马投资 >> 正文
耿马自治县概况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年07月13日 18:20 点击率:

耿马自治县概况

“耿马”傣语译为“勐相耿坎”,意为跟随白色神马寻觅到的黄金宝石之地,是云南省29个少数民族自治县和25个边境县之一。国土面3837平方公里,12个乡(镇),总人口近30万人,其中孟定镇为副县级镇,清水河口岸为国家一类开放口岸。耿马与缅甸山水相连,国境线长47.35公里,从孟定清水河口岸出境是昆明直达印度洋和仰光最便捷的陆上通道,是云南五大出境通道之一。全县90%以上土地分布在热带和亚热带,年均气温19.2℃,光热水土条件好,农业和生物产业优势明显,已建成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化基地304万亩,甘蔗综合利用率居全国前列,工业入榨量和产糖量稳居云南省第一,是云南省“一县一业”(甘蔗)特色县。茶叶产业跨入全国重点产茶县行列,是国家粮食和蔗糖生产基地,中国铁力木之乡,云南民营橡胶主产区,蒸酶茶之乡和云南省蔬菜产业强县。随着临沧市“飞燕型”综合交通全面推进,耿马境内4条高速公路穿境而过,铁路、机场选址建设,援缅滚弄大桥建设加快推进、便桥顺利开通,耿马交通枢纽区位优势及对缅开放的前沿优势日益突显。近年来,耿马牢牢抓住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立足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推动高原特色产业蓬勃发展,城面貌焕然一新园区建设加速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经济增长稳中向好全县正以投资兴业、商贸发展的驱动,推动“黄金宝石之地”的美誉实至名归。

网站声明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