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今日耿马 >> 正文
耿马: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踏实践行壮大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耿马行动首轮培训会议召开
来源:耿马融媒 作者: 时间:2023年06月02日 10:11 点击率:

5月31晚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进“3815”战略实施,进一步壮大我县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踏实践行耿马行动首轮培训会议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蔡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国光,县政协主席李德新出席,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李会明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关于“三大经济”的安排部署要求和临沧市委、市政府关于“三大经济”前5轮培训会议精神;

会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萍,县农业农村局、县科技和信息化局、孟定镇、勐撒镇主要负责人围绕壮大“三大经济”作汇报发言,县县发展改革局负责人围绕壮大“三大经济”提出工作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是紧密相连,不能分割的。要立足实际理清资源、口岸、园区之间的关系,找准推进工作的路径和方法。通过把资源转化成产业、把资源转化成市场、把资源转化成技术,为壮大口岸经济、园区经济提供支撑。

会议要求,要加强学习,充分认识“三大经济”的概念及重要意义;要摸清家底,全面把握“三大经济”优势和短板弱项;要积极作为,抓牢抓实壮大“三大经济”发展水平;全县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多调研、察实情,切实把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汇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对标对表细化工作任务,不推诿扯皮,切实做到全县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真抓实干、争先赶超,确保全县经济工作取得新成效。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公安局政委,县级保留处级待遇干部;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驻耿单位主要负责人。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县电影院设县级主会场,各乡(镇)、农场社区和管理区电子政务视频会议室设分会场。

网站声明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