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今日耿马 >> 正文
沪滇协作助推“云上拉祜”乡村振兴及文旅文创项目云签约
来源: 作者:奎跃琴 桂杰 时间:2022年07月01日 16:44 点击率:

2022年6月29日上午,在耿马自治县东西部协作领导小组的助推下,县乡村振兴局与上海久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吾爱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克服疫情造成的困难,对共同合作的“云上拉祜”乡村振兴及文旅文创项目在上海、耿马两地通过线上视频方式就乡村振兴、文旅文创产业合作等领域正式云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

该项目重点围绕乡村振兴、文旅文创、消费帮扶、现代农业发展等在勐撒镇琅琊村先期打造云上拉祜文化传习基地;“佑安正”林下原生中草药产学研基地;“南琊”古树茶基地;“云上拉祜”新媒体运营基地;“奇遇记”心理健康疗愈基地;云上拉祜农特产品基地等6个示范基地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将通过传播拉祜文化带动全县生态农产品销售,探索打造旅游发展新模式,助推生态新乡村、美丽新乡村、文化新乡村建设,进而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有效衔接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截至目前,该项目半年时间已完成投资70余万元,同步完成产品摸底和品牌设计,挽救性保护琅琊村古茶园200亩,搭建新媒体直播基地1个,派驻专业团队到琅琊村培训培养当地新媒体网红直播人才2人。

“云上拉祜”乡村振兴及文旅文创项目线上对接签约在耿马移动分公司四楼会议室举行。上海吾爱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洋,上海久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侯晓波,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宗文、县乡村振兴局、县投资促进局、县教育体育局、县商务局、勐撒镇主要负责人参加线上云签约。

 

网站声明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