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部门动态 >> 正文
耿马:开展2024年“进军营、送政策、畅安置”政策宣讲活动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4年02月29日 11:39 点击率:

2024年退役季到来,为帮助驻耿部队官兵进一步了解安置形势,熟悉把握安置政策,树立正确的择业观,精准选择安置方式,结合临沧兵变临沧人实施方案要求,近日,耿马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骨干力量,陆续到驻耿军警部队开展“进军营、送政策、畅安置”政策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围绕专业军官、符合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等相关政策通过集中宣讲、现场提问解答等方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移交安置条例》《保密法》等法律法规进行认真解读,并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另外,结合工作实际还讲解了退役后返乡报到的流程,对离队教育、档案移交、社会保险关系转接、安全保密及待安置期间的人员管理规定等都作了重点强调,从源头上杜绝失泄密和违法犯罪问题发生。

官兵们纷纷表示,“进军营、送政策、畅安置”宣讲活动开展非常及时,对即将退役的官兵未来择业安置选择有很大帮助,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对广大官兵的退役安置和未来人生规划给予了正确的指导,使广大驻耿军警部队退役官兵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作为军人的荣誉感和获得感。

网站声明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