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部门动态 >> 正文
耿马:开展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来源:耿马融媒 作者:何 岩 时间:2024年03月18日 10:53 点击率:

3月15日,由耿马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消费者协会牵头,县烟草专卖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南方电网、耿马信用联社等单位参与的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在县城建设路举行。

今年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以“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活动通过展板宣传、向街边过往行人发放和讲解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活动现场,各参与单位工作人员、志愿者各司其职,向过往行人进行宣传。县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为过往行人讲解野生菌的相关知识,避免误食毒菌;县烟草专卖局的工作人员通过实物展示,指导群众如何辨别烟草制品的真伪,避免购买到假的烟制品;县消防救援大队的民辅警为群众讲解面对火险如何避险等。

活动的开展,有效引导广大群众科学消费、绿色低碳消费和进一步提升消费者自主依法维护消费公平的意识和能力。据了解,活动还延伸到社区、校园和市场等。

网站声明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