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部门动态 >> 正文
耿马应急:防火宣传“不停歇”,筑牢森林“防火墙”
来源:耿马融媒 作者: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4年03月26日 17:23 点击率:

当前正处于森林草原高火险期,为进一步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工作,严防森林火灾发生。近日,耿马自治县应急管理局到网格责任区幸福新村召开群众会,开展森林防火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网格责任区群众的防火意识,全面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

群众会以案例讲解、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开展,并按照森林草原防灭火“六个全覆盖”的要求,对森林防火“十不准”“五不烧”进行全面讲解,结合身边案例宣传森林火灾对森林资源和生命财产安全的危害,普及森林防火法律知识,强调林区野外违规用火引发火灾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同时,就人居环境提升、登革热防控、安全生产、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用火用电及防灾减灾等知识向群众深入讲解,引导群众理解、支持、参与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人居环境提升、防灾减灾等工作。此次群众会上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覆盖群众100余户。

通过召开群众会,切实用好网格化管理末端防控工作的有益经验,层层压实责任,做到宣传到户、发动到人,不断引导群众移风易俗、改变传统的危险用火习惯,切实增强全民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和法律意识,提高群众参与野外火源管控、火灾隐患排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森林防火“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

网站声明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