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疾控中心组织开展2022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县疾控中心 时间:2022年12月05日 11:28 点击率:

2022年12月0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宣传普及艾滋病知识,耿马县疾控中心联合耿马县人民医院、耿马镇卫生院、耿马县妇幼保健院、耿马县公安局等相关部门,于11月30日在耿马县小街子头(县电影院旁)开展了以“共抗艾滋、共享健康”为宣传主题的“12.1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活动主要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展板、义务咨询、免费测量血压、免费发放避孕用品、动员群众参与艾滋病知识在线活动答题等形式向大众普及艾滋病相关知识,倡导居民建立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并向前来咨询的居民讲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发病症状及预防措施,有效的提高了群众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认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110余人次,发放安全套2000余只,受益人数200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使广大群众对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国家对艾滋病患者的关怀救治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群众参与艾滋病防治积极性以及自我防护的意识,同时为艾滋病患者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生活环境。

网站声明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