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部门动态 >> 正文
统计局:开展新样本调查点遍访工作
来源: 作者:何圆圆 时间:2023年02月27日 16:01 点击率:

今年是住户调查新一轮大样本轮换的第一年,为全面了解新调查户家庭基本情况,准确把握住户收支情况,扎实推进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工作,近日,耿马自治县统计局根据国家、省、市遍访工作要求,对全县110户电子记账户进行入户走访。

走访人员以“拉家常”的方式询问记账户家庭人员状况、收入来源以及支出情况,并将在处理数据过程中发现收支不平衡、支出不合理、自产自用实物漏记、年节消费品漏记、社保收支等情况与记账户现场核实,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并由记账户签字确认。同时,再次强调记账工作的重要性,宣传住户调查的重大意义,促使记账户对记账工作更加重视,如实记账。

通过入户走访,进一步了解了记账户的基本信息,增强了记账户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对提高数据源头质量和记账户的配合度起到了良好促进作用,并从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记账户对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工作的认识。

网站声明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