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部门动态 >> 正文
耿马:城中“湿地”守护生态之美
来源: 作者:段之玉 时间:2023年05月30日 16:01 点击率:

在耿马勐相湿地公园景区内,黑天鹅滑动着水波、野鸭子欢快嬉戏,林水相依,水草丰茂,鱼类悠游,众多鹭鸟或栖息枝头,或飞掠湖面,犹如走进一幅诗意山水画。

耿马勐相湿地公园2022年被评为3A级景区,是绿美景区的重要抓手,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系统思想,打造成为绿美云南、醉美临沧的示范样板,不断描绘甜美耿马的“湿”与远方。总占地面积约510亩,总建筑面积约11000平方米,建有文体区、广场休闲区、湿地景观区三大功能区,融合现代城市经营理念,通过情景交融的景观模式,打造人与自然、艺术与生活的城市标志性景观,吸引一批游客和摄影爱好者来此“打卡”,耿马傣历1385年泼水节在这里盛大举行。

项目的建设,给市民提供了一个亲水乐园好去处,为百姓打造一个健身休闲的生态家园,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公园与耿马镇芒片自然村紧密相连,持续改善周边村寨人居环境,乡村旅游如火如荼,有力带动特色美食、民宿经济蓬勃发展,为村民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和致富门路。有的村民在景区上班,有的村民摆摊开店或办起农家乐,许多外出务工的村民也选择回乡发展,日子越过越红火。

网站声明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