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部门动态 >> 正文
耿马:在守边一线践行党员初心
来源: 作者:县f地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时间:2022年06月06日 10:32 点击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边境沿线值班值守中,县地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赵长青和樊从贵同志主动报名到河外尖山132-12卡点值守,关键时刻,用实际行动有力诠释了共产党员在工作最需要的时候带头示范冲锋在前的铮铮誓言。他俩都是单位的老党员、老职工,自参加工作以来,几十年如一日,在工作中吃苦耐劳,兢兢业业,善于总结,练就了一身精湛的专业技能,是烤烟、蚕桑种植方面的业务骨干。日常工作中,面对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他们总是主动担责、冲锋在前。作为党员,他们深知,“哪里最需要?就应该到那里去!”。坚守卡点以来,他们履职尽责,不辱使命,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工作任务,以身体力行解读“为什么疫情防控大于天,为什么共产党行,为什么“疫战”会胜利”。

严格值守,认真巡查。值班值守期间,他俩时时处处以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带头示范、不讲条件,坚持按时交班接班,仔细巡查。在卡点值班人员中他俩年纪最大,大家怕他们身体吃不消,不安排他俩值夜班,他们却礼貌地拒绝了照顾,坚持值守夜班,无论是炎炎烈日还是阴雨绵绵,他俩从不脱岗,两公里多的巡查路线上,留下了他们来来回回认真巡逻的身影。

自力更生,丰衣足食。虽我们国内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好,但缅甸和我县边境线接壤较长,在缅甸境内疫情形势严峻的前提下,他们深知,作为守边党员,必须带领大家,做好长期坚守边境一线的思想准备。要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就必须有充分的准备,为此,他俩带领卡点上的守边工作人员和民兵自己建盖窝棚,备足生活用柴,自己做饭,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做好充分的后勤保障。

凝聚力量,打赢 “疫战”。在平时的组织学习中,他们积极建言献策,通过学习,把大家的决心紧紧地凝聚在一起,筑牢守边护边爱边的安全防线。真正体现“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担当”。真正做到党员就是工作向心力的引领者和组织者,用实际行动来带动值班值守人员,引导守边人员爱党爱国爱家乡,立足实际严防死守边境线,向全县各族人民交出守边护边爱边的满意答卷,真正体现“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表率。全县统一安排部署以来,县地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包保联系负责的卡点,工作纪律严明,全体值守人员认真负责,全面完成值守工作任务。

网站声明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