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部门动态 >> 正文
耿马检察院深入宣传民法典
来源:耿马融媒 作者: 时间:2022年06月20日 15:41 点击率:

为深入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工作,扩大宣传覆盖面,全力营造全民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耿马县人民检察院立足实际,多措并举,组织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紧抓领导干部“关键少数”

将民法典学习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重要学习内容,立足检察工作实际,组织开展民法典解析解读,推动和深化民法典学习。党组书记、检察长讲授民法典专题课程,要求各部门全面开展学习宣传,加强社会面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民法典“六进”活动,把民法典各项规定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

关注“重点群体”学习教育

小甜蔗”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聚焦青少年这个“重点群体”,依托“一站式”取证与保护关爱中心、“为了明天”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以社会突出现象、群众所需所盼为出发点,充分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形式多样、做实做细青少年民法典宣传教育工作。

夯实社会普法责任

紧紧围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和社会环境,把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同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相结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普法重点,将传统方式与现代手段相结合,立足当前疫情防控实际,灵活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法律六进+N”活动,力争做到民法典宣传既丰富多彩又雅俗共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满意度及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

 



网站声明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