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乡镇动态 >> 正文
四排山乡:供排水工程水价收费标准方案听证会召开
来源: 作者:田 蕊 杨 军 时间:2022年09月19日 16:08 点击率:

9月13日,耿马自治县供排水工程(四排山乡)水价收费标准方案听证会在四排山乡政府召开。

县直有关部门,乡各个行业和群众代表共计35人,参加了听证会。

听证会上,县国投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陈述了《耿马自治县供排水工程(四排山乡)水价收费标准方案》。就企业概况和项目基本情况、供水成本监审情况、耿马自治县供排水工程(四排山乡)水价收费标准政策依据、理由、拟建立的阶梯式水费制度方案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与会人员围绕供水价格调整方案进行了交流发言。

调整供水价格收费标准是认真执行国家、省市县有关水价综合改革的需要,是认真贯彻《国家发展改革委 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加快建立完善城镇居民用水阶梯价格制度的指导意见》。方案把握了“谁供水谁收费,谁用水谁缴费”的原则,总体上考虑灌区发展和农民对生活供水、灌溉用水的矛盾统一体,兼顾了经营者和消费者双方利益,进一步加快推进了耿马自治县水价综合改革,提升了用水效率。

听证会后,县国投集团有限公司将对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形成听证报告在县级媒体进行公告,同时,按照程序上报耿马自治县人民政府审批后执行。

网站声明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