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乡镇动态 >> 正文
芒洪:别样的“风警”——“平安蓝”
来源: 作者:陈小岩 时间:2022年11月29日 11:05 点击率:

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总能看到熟悉的这么一群人,他们头顶警徽,肩扛道义,历经风雨,始终坚守岗位,默默付出,他们无怨无悔,赤胆忠诚,执着的守护着安宁,他们就是 “平安蓝”,云上芒洪别样的“警”色。

芒洪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主动作为,将强化“打、防、管、控”作为保一方平安最重要的基础工作,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紧盯重点场所,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净化辖区治安环境,切实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不变“警色”的初心和使命。他们坚持服务不缺位、平安不出事、矛盾不上交,坚持一线工作法,因地制宜地践行着“枫桥经验”,创建了“党建引领+服务民生+多元化解+网格管控+巡防教育”的乡村治理警务模式,有效破解了农村社会治理中普遍存在的“三留守人员管理难、基础信息采集难、重点人员监管难、安全隐患排查难、矛盾纠纷化解难”等问题。2022年以来,芒洪派出所共开展巡查82次,检查重点场所100家次,盘查各类人员86人,接处警41起,化解矛盾纠纷18起,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80起,发放宣传资料1100份,有效遏制了发案率。2018年2019年、2020年、2021年芒洪民族乡连续被评为“无命案乡镇”,一组组数据充分说明了他们用初心和使命构建起了贡茶之乡的安全屏障。

不改“警色”的执着和坚守。每逢节假日总有一群人逆行着,当别人在家中与家人团圆共享天伦时,有一群人却习惯于节假日转身离家而去坚守在平凡的岗位。疫情发生后,派出所的工作重点转变,他们自动选择了把多数时间留给自己第二个“家”——派出所办公室。在此期间,除了配合好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还要负责将网格办每日人员摸排情况与村组沟通“对表”,每天都要到各个村组进行巡查,了解辖区情况,只要接到警情,不管大事小事,他们都会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和村组一起解决。为保证广大群众财物安全,他们带着普法“大礼包”走家串寨,为辖区群众普及法律法规及电信防诈骗知识。

芒洪派出所所长石磊说:“和战友们一起能为群众办点实事,换回一张满意的笑脸,这就是最大的享受。”人民群众的欢声笑语,是他们的心愿所在,他们用执着和坚守为每个日夜保驾护航,他们用热血与青春书写了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

网站声明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