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乡镇动态 >> 正文
孟定镇:“四个下功夫”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提质增效
来源: 作者:李佳蕾 时间:2023年04月27日 15:04 点击率:

进入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强攻坚”阶段以来,孟定镇聚智聚力以“四个下功夫”有力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提质增效。

在压实责任上下功夫 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县级工作队进驻挂钩村(社区)与镇、村级普法志愿者及“五类人员”合力工作,对标各村(社区)的普法需求清单,齐力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工作。截至目前,各级普法工作力量共联合开展普法宣传58场次、悬挂横幅46条、张贴标语65条、发放宣传资料4800余份、受教育群众52000余人。

在关键节点上下功夫 清明节期间聚焦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组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活动,利用村组广播循环播放防灭火知识录音,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提醒群众在家注意生活用火用电安全,在外注意火源火种不进山入林。在边境线、国道和省道两侧悬挂横幅,发放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宣传单等,营造了森林草原防灭火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泼水节期间聚焦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对展销会举办方、餐饮业、酒吧、KTV等67家经营户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引导经营主体筑牢食品安全意识、诚信经营、守法经营、规范经营。

在多元宣传上下功夫 4月10日联合县科协、各政法单位开展“法治走边关”、科普“边关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反电诈”等宣传活动,悬挂横幅20条、展出展板48块,发放《预防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受益师生及群众2500余人次。

在精准普法上下功夫 坚持让普法内容与群众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同频同步”,近日结合各村实际向23个村(社区)发放《陆地国界法》宣传挂图320份。重点围绕边境管控政策、强边固防、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向边境7个村(社区)全覆盖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边民群众的国家意识、国土意识、守边意识。

网站声明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