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乡镇动态 >> 正文
勐撒农场:紧抓普法强基 铸牢法治基础
来源: 作者:李芳叶 时间:2023年05月16日 15:52 点击率:

自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以来,勐撒农场社区管委会结合辖区实际,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重宣传 社区干部采用“院坝会”的形式与居民拉家常,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与群众面对面进行交流。普法宣传中有针对性地对常见的婚恋纠纷、邻里纠纷、电信诈骗、交通安全、森林防火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进行重点宣讲,并结合典型案例来以案说法、以案释法、以案普法,分析案例中的利害关系,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

强化解 坚持以“防范”为主线,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和社区、居民小组干部触角广、人员熟、情况明的“千里眼”“顺风耳”优势,开展“拉网式、兜底式、全覆盖”的矛盾纠纷排查,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同时将矛盾纠纷排查工作与日常入户走访、便民服务、政策宣传相结合,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发现矛盾纠纷,及时排查化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针对各类特殊人群和重点人群,通过定期走访,有效加强日常服务和管理,确保摸排管控不漏一人。做到矛盾纠纷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调处,保障辖区平安、和谐、稳定。

网站声明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