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乡镇动态 >> 正文
芒洪乡:走村串寨送普法 田间地头开课堂
来源: 作者:芒洪乡 时间:2023年05月30日 15:59 点击率:

时下,正值旱谷播种的季节,为让法治宣传走进人民群众心中,提高人民群众法律素养,促进农业生产发展。近日,芒洪民族乡积极转变思路,按照“服务+普法”模式,将“法治宣传”搬进田间地头,推进精准普法工作落实落细。

走村入户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活动中,县第七普法宣传队会同芒洪民族乡普法宣传队,通过入户普法、解答咨询、交流讨论等形式开展此次活动。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普法宣传资料,讲解了最新的AI诈骗及其他常见诈骗手段,介绍了交通安全相关知识,并就常见的邻里纠纷、婚姻家庭矛盾、民间借贷等有关法律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深入田间地头,讲解更接地气。围绕“谁来普、向谁普、普什么、怎么普”这一主线,普法工作队聚焦农资领域防骗防假、农用车辆严禁载人、未成年人保护、非法盗采、等重点领域。用“唠家常”的方式向正在田地里劳作的种植户面对面普法,深得群众好评。农户纷纷表示“这种宣传既不耽误劳动生产,又把法律知识学到了”“这种面对面解答我们问题的活动很有用”。活动既拉近了群众的距离,又增进了干群关系,同时也提高了群众的法治意识。

网站声明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