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乡镇动态 >> 正文
勐撒镇:民族团结花盛开 示范建设结硕果
来源: 作者:李敏 姜绍仆 张李文  时间:2022年03月03日 15:53 点击率:

        自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勐撒镇党委、政府始终以“五位一体”全面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度,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始终把维护民族团结作为生命线,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全镇呈现出社会和谐稳定、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持续改善、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局面。

        勐撒镇居住着傣、佤、拉祜、回等14种少数民族,2021年7月被列为耿马自治县乡村振兴示范镇,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6.91亿元,农村经济总收入5.6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4527元。该镇芒茂社区地处耿马“一轴一边三线”规划中的重要节点,居民由原小湾移民及当地各族群众组成。近年来,社区党总支从强组织为抓手,以扫黑除恶为契机,“强五手促五融植五花”,通过整治创新提质,有力促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治理,实现了各民族团结向前、齐头并进的良好画面,百姓生活正向小康迈进。

        如今,勐撒镇党委、政府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把维护民族团结作为生命线,构筑全镇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相知相亲相惜、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


网站声明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