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乡镇动态 >> 正文
学本领 强产业——勐撒农场开展热作产业科技培训
来源: 作者:李芳叶 时间:2022年06月20日 15:48 点击率:

澳洲坚果具有营养价值高、经济效益高的突出优点,素有“干果皇后”“世界坚果之王”之美称,勐撒农场共种植澳洲坚果17496亩,坚果年产量达197吨。而橡胶在勐撒农场更是有着悠久的种植历史,自1961年开始定值至今面积17325亩,开割面积已达5761.5亩,两种作物皆为勐撒农场的主要产业。

应广大种植户的要求,6月16日上午,云南省热作学会专家到勐撒农场开展热作产业科技培训。农场各社区居民小组组长,以及种植橡胶、坚果的居民们共计9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分别在洛凌社区和分场社区开展,主要内容为澳洲坚果和橡胶种植与管护技术培训。

培训采取“理论知识学习+实践动手做”的方式,让种植户在掌握了理论知识之后能够很好的运用到实践中。在培训现场,种植户们认真听、认真看、认真记,还时不时向专家们提出一些在日常种植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专家们也耐心解答疑问,并示范如何修剪澳洲坚果树干以及如何进行橡胶栽培,现场学习气氛热烈,获得种植户地一致好评。

网站声明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