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通告 >> 正文
耿马自治县允景水库工程公众参与调查结果的公示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年05月23日 09:38 点击率:

耿马允景水库位于耿马自治县孟定镇芒美村委会南拐村,地理位置为东经99°09′21.95〞,北纬23°30′4.13工程任务是城镇居民生活供水、农村人畜生活供水和农业灌溉供水。工程建成后可解决孟定镇中心城区 6.49 万人、清水河口岸 7.50 万人的城镇居民生活供水;解决孟定镇 11 个村委会农村 2.24万人、大牲畜 1.58 万头、小牲畜 3.16 万头的生活供水,以及 5.6681 万亩(增)耕地灌溉供水。允景水库设计总库容 1975.0m3,兴利库容1633.6m3,正常库容1693.3m3,死库容59.7m3,年调节供给水量3187.70m3,供灌区灌溉用水量1871.75m3,农村人畜用水及城镇供水量1315.95m3(其中农村人畜饮水供水量148.15m3,孟定中心城区城镇居民用水量541.75m3,清水河口岸供水量626.05m3)。

为顺利开展允景水库工程建设,根据国家现行有关法律法规,在项目水资源论证或取水许可证核发过程中实施公众参与调查,公众参与调查结论如下。

(一)政府部门及社会团体对本项目的态度

参与本次调查的政府部门及社会团体共7个,分别为临沧市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水务局、临沧市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林业和草原局、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临沧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管理委员会、临沧市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孟定镇人民政府、临沧市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孟定镇罕宏村民委员会、临沧市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孟定镇芒美村民委员会。

调查结果显示,80%的政府部门及社会团体认为当地经济状况一般,经济发展基础差;75%的政府部门及社会团体认为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匀,水资源利用程度低,水利基础设施薄弱,人畜饮水困难;100%的政府部门及社会团体对于本项目的建设认为对当地发展有利,取退水对周边用水户无影响;100%的政府部门及社会团体对本项目产生的不利影响的主要要求为保护建设区水环境,以及落实补偿政策;100%的政府部门及社会团体支持本项目的建设。

(二)项目区群众对本项目的态度

本次对个人部分的调查采取项目区中住户随即抽取的方式进行。共发表10份,上交10份,参与率为100%

调查结果显示,100%的参与调查者认为项目区缺水现象十分严重;100%的参与调查者认为项目区主要的涉水问题为饮水困难水质差,缺少灌溉用水;100%的参与调查者认为本项目的建设对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有很大的推动作用,项目区水资源情况较好,对当地生活水平有一定影响;100%的参与调查者认为项目的兴建主要带来的影响是,土地淹没及占用问题、河流情势改变;100%的参与调查者认为本项目对项目区水环境影响较小;100%的参与调查者赞成和支持本项目的建设。

现将公众参与调查结果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如有异议,请以电话、来访或书面形式向耿马自治县水务局举报。反映的情况要实事求是,实名举报,以便调查核实。对反映的问题,经核实后将取消其补助资格。

公示期限2023523-202364

监督、举报电话:6121321

来信、来访地址: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水务局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水务局

                                                                              2023523


网站声明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