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马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一门通办!耿马自治县公安局公安政务服务业务全面进驻县城区及孟定政务服务中心


来源:  作者:政工办  时间:2023-02-0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太方便了,现在在这儿一次性就能把事儿办完……”办证群众俸阿姨激动地说。

为深入贯彻落实深化公安政务服务改革部署要求,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助推公安政务服务实现“一门通办”、“一窗通办”、“一网通办”,耿马公安主动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和痛点,从群众需求出发,积极推动公安政务窗口进驻各级政务服务中心。

      自1月9日起,耿马自治县公安局治安、交警、出入境、禁毒、网安5个警种部门,以及城区派出所政务服务业务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置6个业务窗口,配备9名工作人员;孟定派出所、孟定车管所、孟定出入境公安政务服务业务进驻临沧边合区管委会政务服务中心,设置3个业务窗口,配备11名工作人员。进驻事项服务范围涵盖21项治安业务、41项户政业务、36项交管业务、21项出入境业务、8项禁毒业务、4项网安业务


       入驻后,公安政务服务窗口均采取“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办结”模式,实现了公章刻制、户口登记、居民身份证办理、交通违法处理等公安政务业务“一网、一门、一次”办理,让群众只进“一扇门”就能办结所有事,极大地缩减了群众办事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办事便利度和满意度。


      民有所呼,警有所应。下一步,耿马公安将坚持以实干为导向,以实效为标准,主动作为,积极构建组织体系更加完备、职责权限更加清晰、业务流程更加规范的公安政务服务新体系,推动公安政务服务改革取得新突破,积极回应群众新期盼、新需求。


 

  
关闭窗口
网站声明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