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马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多措并举|耿马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深入开展校园安全保卫工作


来源:  作者:公安局   时间:2021-12-2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确保辖区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持续安全稳定,近日,耿马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通过反诈宣传、反恐防暴演练和校园保安人员培训多措并举深入开展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努力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有序的教学环境。

反诈宣传,护航成长

12月24日,一场200余名在校师生参加的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讲座在耿马县职业教育中心落下帷幕。期间,申警官结合实际案例,通过APP演示,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师生揭露了各种常见电信诈骗手段和作案方式,对电信诈骗的特点、种类、危害以及防范电信诈骗常识进行分析讲解,帮助广大师生将预防电信诈骗知识入脑入心,同时要求全体师生积极下载、安装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

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讲座结束后,城区派出所组织警力在耿马县职业教育中心开展了一场生动形象的反恐应急演练。演练现场,一名身材壮硕的男子来到学校门口,以要到校内寻找女友为由,准备强冲校园大门,在门卫保安劝说无效后,突然从身后抽出“斧头”袭击门卫保安,两名门卫保安立即手持盾牌、钢叉等防暴器械与男子周旋,同时其中一名保安按下一键式报警器向城区派出所报警求助,并通知学校领导。接警后,城区派出所立即启动反恐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第一时间迅速调集警力,携带好各类装备赶赴现场,同时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安排战略战术,与学校安保人员密切配合,经过搏斗,最终成功将“歹徒”制服,并解除学校警报。此次反恐应急演练,立足于事件的突发性、紧迫性,校园安保人员做到临危不乱,有效处置。

保安培训 筑牢安全

12月25日,城区派出所联合耿马镇教办组织辖区22所学校30余名保安人员在耿马县一中召开校园保安人员培训会。培训围绕业务知识培训、基础队列训练和防暴培训演练三个方面展开。授课民警结合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从校园安全、消防安全、防恐防暴、器械使用等方面,对校园保安人员进行了业务知识的系统培训,手把手教会大家如何使用伸缩警棍、防暴盾牌、防暴叉等器械的规范步骤和动作要领。

  
关闭窗口
网站声明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