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马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临沧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卫东深入耿马县边境一线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作者:公安局   时间:2021-12-2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2月25日,临沧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卫东深入耿马县公安局孟定派出所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强边固防和边境管控工作,重点了解边境“三防”体系项目建设和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情况,看望慰问省公安厅、红河、曲靖、大理等州市局支援民警。

  赵卫东指出

  耿马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结合当前境外疫情扩散蔓延态势,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勇挑重担,确保了耿马方向疫情防控、边境管控和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等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社会大局持续平稳。

  赵卫东强调

  岁末年关,边境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耿马县公安局要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认识上再提高,思想上再警醒,整合警力、科学用警、优化布警,全面推动各项公安工作走深走实。

  赵卫东要求

  一是要切实扛起强边固防的政治责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筑牢维护边境安全稳定的铜墙铁壁,一体推进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守住点、连成线、形成面,管住重点人群、守住便道通道、堵住安全隐患、卡住重点区域,全面提升边境地区社会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二是要始终保持对跨境违法犯罪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健全机制,倒查措施,切实抓好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三是要加强边境管控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应急演练。依托处突单元,强化联防联控工作协作性、应急响应机制的及时性、卫生防疫应急处置队伍的专业性,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部门协作,锻炼队伍,积累经验,提高边境管理人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四是要全力强化两节期间社会面管控。加强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安保工作,严厉打击涉疫、跨境违法犯罪,确保耿马县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余海坤,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县统战部部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张超、县委常委、孟定镇党委书记杨正鹏、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俸金祥和各地支援警力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关闭窗口
网站声明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