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马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耿马公安严打“违规营业”系列“违疫”行为


来源:  作者:公安局   时间:2022-03-0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盗用他人车辆接驳通行证?罚!

  3月5日,耿马县公安局孟定派出所民警在孟定镇下城村委会大青树疫情防控卡点执勤期间,段某驾驶一辆放置了车辆接驳通行证的银白色皮卡迎面驶来。按照临时交通管制有关工作要求,民警认真查验了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车辆接驳通行证的相关信息。经查,此车辆接驳通行证登记人为彭某,与驾驶员段某身份信息不一致。被民警拆穿后,段某当场供述该车辆接驳通行证为某停车场管理员段某提供。驾驶员段某和管理员段某的行为均已构成了“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耿马县公安局分别对两人给予行政处罚

  违反规定擅自开门营业?罚!

  3月6日,耿马县公安局与耿马县综合执法部门在孟定镇街道开展疫情防控联合执法工作中,查获允相花园小区“某生鲜超市”涉嫌违规营业,在店主黄某的配合下,执法人员查看了超市的监控录像,录像显示期间有相关人员在购物。

  黄某的行为已构成了“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耿马县公安局分别对其给予行政处罚。

  不按规定做核酸检测?闯卡?罚!

  3月4日,耿马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在全员核酸检测情况大排查专项行动中,在辖区酒店查获施某和钱某未参加3月2日的全员核酸检测。

  3月7日,耿马县公安局孟定派出所接网格卡点工作人员报警称:在孟定镇国际风情园卡点有人闯卡,请公安机关前来处理。经查,郭某未按规定参加全员核酸检测,且违反耿马县临时交通管制有关规定。

  3月6日,耿马县公安局孟定派出所配合耿马县孟定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在孟定镇中缅路口,查获陈某在知晓疫情防控封控区相关规定的情况下,仍违反临时交通管制有关规定随意外出。

  上述三人的行为已构成了“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和“寻衅滋事”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公安机关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分别对三人给予行政处罚。

  聚集打麻将?罚!

  3月7日,耿马县公安局镇北派出所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巡查中,查获何某、李某、赵某和陈某4人违反管控区疫情防控相关措施,聚集打麻将。

  上述四人因赌资少于200元,尚未构成“赌博”的违法行为,但构成了“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耿马县公安局分别对四人给予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全员核酸检测是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有效途径。配合全员核酸检测,关系着您和家人的生命健康,也关系着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与稳定。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承担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自觉遵守国家、省、市、县疫情防控规定,主动配合疫情管控有关要求,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堡垒。同时,公安机关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涉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线索。

  
关闭窗口
网站声明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