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马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信息 >> 正文

耿马自治县统计局深入推进全县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业务培训和测算工作


来源:  作者:统计局  时间:2022-08-1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全面、及时、准确反映耿马自治县各乡镇(农场社区、华侨管理区)、各村(社区)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状况,更好地为乡村振兴工作以及县委、县政府制定民生政策、评估政策效果提供基础数据参考,根据县委、县人民政府领导的统一安排部署。县统计局89日-812日,分2个工作组赴12个乡镇、农场社区开展全县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业务培训和测算工作。培训会议由各乡镇、农场社区分管乡村振兴和统计工作领导和工作人员及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对全县 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测算和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业务工作 做了详细的培训和解读,并对 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测算和 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D242B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监测和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把乡村振兴与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监测、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加强对、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监测和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的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有序推进,确保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圆满完成。二要精心组织,抓好统筹。要求各乡镇(农场社区、华侨管理区)加强工作的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各站所(中心)和各村(社区)工作人员的职能作用,切实强化站所与村(社区)的互联互动,做到上下联动,有序推进,为高质量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夯实基础。三要科学监测,确保质量。要求各村(社区)综合农户的房屋面积和估值、汽车拥有量、家庭成员的文化程度以及家庭的收入情况,从好、中、差三个档次,随机抽取10户具有代表性的农户入户开展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监测,通过监测进一步摸清、掌握辖区内农民的收入现状、存在问题等现状,形成书面分析报告,从而有针对谋划农民增收宏观格局,制定农民增收战略性目标,科学出台更具针对性地增收政策,为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农民收入增收夯实基础四要强化责任、细化措施,确保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监测和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各项工作落在实处。要把做好大样本轮换工作作为重要职责,做好住户调查的宣传发动、抽样框信息核实更新、抽中调查小区落实、摸底调查、辅助调查员选配、入户调查和调查网点组织管理等各环节工作。要加强全过程质量控制,建立督导检查机制,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要严格执行国家统计局样本轮换方案及实施细则,依法依规、科学规范地开展样本轮换工作,并主动接受县级统计机构的业务指导和监督,高质量完成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各项工作任务。


3DAB2

此次培训,通过理论授课、一对一指导等形式,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让各乡镇、农村(社区)统计人员受益颇多,有效地提升了其业务技能、进一步夯实调查基础,为圆满完成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测算和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签发:杜颖    审核:杨海燕   撰写:卫耿颖


 

  
关闭窗口
网站声明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