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马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信息 >> 正文

耿马自治县统计局深入企业开展统计服务工作指导


来源:耿马县人民政府  作者:卫耿颖  时间:2022-05-2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加强统计数据生产各环节数据质量把控,切实做到依法依规,增强应统尽统、“颗粒归仓”意识。523日至25日,县统计局局长杜颖同志带领相关统计专业人员深入企业开展基层统计服务工作指导。



    一是深入耿马糖业商贸有限公司开展贸易升规升限业务指导工作。在仔细询问和了解企业的现状和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后,对企业升规升限的相关要求逐项进行了解答,消除了企业对升规升限的顾虑,同时向企业宣传了《统计法》及相关统计法律法规,并要求企业严格按照《统计法》相关要求,本着不重统、不漏统的原则,认真做好各项数据的统计报送工作。

DBDAB

    二是深入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管委会开展统计经济服务座谈,在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对如何更好地开展统计工作,以及在开展统计调查中碰到的问题、困难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座谈会提出下一步工作中要做到“六要”。一要深入企业加强沟通交流,拿到第一手资料;二要积极参与统计业务培训,不断提升统计服务能力;三要重点跟进大资金项目;四要指导企业完善相关痕迹材料;五要进一步增强企业统计员统计法治意识,坚守依法统计底线,并强调企业统计工作务必实事求是;六要做到“数出有据,数来有源,应统尽统”。

通过此次基层统计工作的指导,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对升规升限相关工作的掌握和认识,使企业对建立健全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严格按照此次现场指导的要求,认真对照分析实际工作中存在的短板,补缺补差,努力提高统计工作质量。

    签发:罗贵明   审核:罗贵明   撰稿:卫耿颖



  
关闭窗口
网站声明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