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马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正文

政协耿马自治县委员会确定的3件重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


来源:耿马县人民政府  作者:县政府督查议案室  时间:2022-01-2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一、办理结果为A类的1件重点提案落实情况

马永德、周芳委员提出的《关于提高主城区停车位利用率的提案》(第017该提案交由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办理答复。具体办理情况如下:一是结合创建“美丽县城”、国家卫生县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等工作,公安、城市管理部门组成联合工作专班,定期不定期对主城区内的乱停乱放车辆进行专项整治并取得了明显成效。二是城区主要路段进行重新规划,通过召开主城区道路公共停车泊位服务收费管理听证会议,充分征求部门、群众代表等多方意见并达成了统一共识。后采取公开招投标的方式选定耿马驰煦停车服务有限公司对主城区公共道路停车泊位的规格、颜色、编号进行统一规划,共设置停车泊位1411个。2021121日开始,正式实行人工+智能收费管理。同时,加快主城区三个智慧停车场建设,共设置停车位484个。三是对县城区11条主干道摩托车、电动车停车位进行规划,共设置摩托车位、电动车位3000个,乱停乱放问题得到有效治理。

二、办理结果为B类的2件重点提案落实情况

县政协经济和农业农村委员会提出的《关于加快耿马甘蔗生产标准化体系建设的提案》(第039

该提案交由县地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办理答复耿马甘蔗生产标准化体系”主要参照“临沧市绿色农业甘蔗丰产栽培技术DB5309/T标准进行草拟,但在部分条款上结合耿马甘蔗生产实际进行了针对性修改。具体修改内容如下:

1. 耕的标准。增加了蔗园宜机化改造的要求,重点围绕确定埂高,因坡留宽,因势留长满足甘蔗种、管、收机械作业的要求。

2. 种的标准。一是增加了种苗的标准。依托《耿马自治县甘蔗良种体系建设管理试行办法》,突出健康种苗推广运用。二是以旱地甘蔗轻简化高效集成栽培技术要点为基础,增加了种植的标准三是增加了机械种蔗的要点,核心是种植行距从80-90厘米增加到110-120厘米。

3. 管的标准。增加了智能无人机在甘蔗上施肥打药作业标准”要点,该标准已上报省级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待发布。

4. 砍的标准。增加了甘蔗机收技术操作要点2020/2021榨季初步执行了扣杂10%-15%2021/2022榨季执行8%-12%

5. 运的标准。增加了机收甘蔗运输要求及服务要点,重点是装的高度、运费标准。

考虑到标准的适用性,标准要在2021/2022年榨季由四户制糖企业试运行后才能正式确定实施。

(二何忠勇、王和林委员提出的《关于将勐永镇香竹林古树茶园打造成为旅游休闲观光园的提案》(第072

该提案交由县文化旅游局办理答复。经县文化旅游局实地到勐永镇香竹林古茶树园对其区位、资源、可开发内容等进行了调研。经调研了解,勐永镇香竹林村拥有古树茶园2000余亩,是云南省少有的集中连片古茶园,2018年被临沧市纳入全市第一批重点保护的16个古茶园之一,其中3株古茶树被列入全市重点保护的31株古茶树之列,香竹林古茶树园具有一定的独特性和旅游开发价值。但是,目前由于道路崎岖,大巴车不能抵达,难于保障旅游活动出行需求,同时,现有的基础设施难以满足产业和旅游发展需求,综合以上情况,短期内难以实现将勐永镇香竹林古树茶园打造成为旅游休闲观光园。但在下步计划中,将以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为契机,通过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做好古茶树资源保护和前期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等工作,力争早日把香竹林古茶树园打造为乡村旅游目的地。

  
关闭窗口
网站声明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