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马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预决算 >> 正文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华侨管理区九年一贯制学校2023年度预算公开


来源:耿马自治县教育体育局  作者:  时间:2023-03-0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600336000700000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华侨管理区九年一贯制学校2023年度预算公开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华侨管理区九年一贯制学校2023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华侨管理区九年一贯制学校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华侨管理区九年一贯制学校2023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第三部分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华侨管理区九年一贯制学校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华侨管理区九年一贯制学校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执行上级党委、政府及教育行政部门的决议、指示,按教育规律办学,全面完成教育教学任务。

2.实施中小学义务教育,幼儿及学前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中小学学历教育以及幼儿相关社会服务。

3.制订和实施学校发展规划和学校工作计划。

4.积极创造条件,妥善安排学生的劳动技术教育,艺术教育,培养学生的劳动观念、习惯,技能和艺术修养、艺术能力。

5.坚持勤俭办学的方针,努力改善办学条件。管理好学校的校舍、设备和经费,做好环境卫生和校园规划建设。

6.完成上级教育体育主管部门、乡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7.指导、管理、检查、评价本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按照义务教育课程计划,开齐课程,开足课时,认真实施中小学的教育教学管理,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8.完成上级主管部门以及归属地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7个内设机构。包括:校长办公室、副校长办公室、办公室、财务室、教务处、政教处、总务处。所属单位0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1.领导班子建设工作

一是领导班子成员按分工和职责要求抓好分管工作;二是组织好班子例会,做好常规学习培训和指导工作;三是强化分管工作落实情况的跟踪检查和指导工作,着力强化工作执行力,提高常规工作实效和教育教学质量。

2.教职员工常规管理工作

(1)进一步规范、落实学习制度。一是各级组织好常规例会;二是教研组长按要求组织好本组教师活动;三是年级组长按要求组织好本年级教师活动、组织好年级教师日常坐班备课工作。

(2)进一步严格教职工考勤。严格按照学校作息时间到位。由当日值班领导监督学校工作开展情况;统一由校长批假,有事有病事先请假(病假必须出单据);预备铃响,教师必须在教室门口等候学生,不得提前下课,不得不经学校教务处同意私下调换课,否则按工作失误或旷工论处;年级组、教研组活动、集体备课时间各组长及组织者打好考勤。

(3)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首先是学年初学校和教职工签订《耿马自治县华侨管理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师德师风工作责任状》,学期进行考核;其次是教职工必须以《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临沧市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十条禁令”》为准绳,自觉执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第三是必须处理好个人私事,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丢掉陈规陋习,提高做人格调,遵循自己的做人原则,把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强化质量意识,树立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良好形象。

(4)教职工认真做好工作计划,做好阶段总结,分析工作进展情况,查找差距和不足,反思工作得失,及时整改。

(5)认真执行《管理制度实施办法》,各组织者统一好标准,严格落实到位,及时登记工作失误情况,按规定扣除绩效工资,目的是提高我校制度的实效。

(6)核定学科周饱和课时量,用好超课时统计,发挥好奖励性绩效工资的效能。

3.教务处常规工作

(1)学校领导班子会议每月进行一次教学教研工作专题研究,教务处主抓教学,明确学校工作目标,认真计划并组织好教学管理工作,加大对教学工作的检查督导力度,做到随时掌握教学工作动态。

(2)组织好学生开学见面考、周测、月考及分析工作,安排好期中、期末统测阅卷及成绩统计上报工作。

(3)结合实际组织校本研修工作;切实加强师训工作,组织开展好校本培训,想方设法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

(4)教研组做好每月教师教学常规检查工作,认真查阅教师教案(要求有检查情况痕迹记录)和作业批改情况(要求抽查学生作业本)并规范记录,教务处组织做好督导指导。

(5)教务处具体安排教研组开展听评课活动,每次活动流程是:上示范课----集体评课---下步工作安排;根据教学实际下达研究课题,组织各教研组开展专题研究(着力做好教学经验的搜集、梳理和总结),安排各教师撰写论文,组织好学生学科知识竞赛,为学生提供相互学习和展示自己的平台;强化听评课制度,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听课每学期不少于30节,其他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听课每学期不少于20节,各任课教师听课每学期不少于15节,从教不满五年的新教师每学期听课不少于25节。每学期末由教研组长收交教务处;各教研组每月组织一次教学研讨交流活动,定期收集教师授课的反馈信息,随时掌握师生教和学的情况,找准突破口,有效整改,提高教学质量;

(6)教务处每月召开一次教研组长、年级组长会议,反馈情况,加强指导,提高工作实效;

(7)着力抓好六年级、八年级、九年级学业水平考试管理工作。合理安排课程进度,定出工作计划(有目标任务和具体的工作措施),做好目标的细化和量化工作,做好分析,重点突破,策划、组织好学业考试课时进度工作,用力培养尖子生。

(8)教务处安排好班刊,至少每月刊出一期与教育教学相关的内容,且做好检查工作。

(9)安排组织全校所有教师“帮扶结对子(即拜师)”工作。

(10)做好控辍保学工作,想方设法,依靠班主任,全校总动员,做好工作计划,出实招,继续狠抓在校学生巩固工作。

4.政教处工作

(1)全体总动员,出实招,讲实效,着力整顿学生纪律教育。

(2)深化《班主任工作记录册》、班会、安全工作记录册等材料填写的落实情况及检查工作,每月召开一次班主任培训会议(把班主任结成帮扶对子),每月定期对缺旷、违纪严重的学生进行教育或通报批评,对好人好事及时通报表扬;每月组织一次后进生转化动员会议。

(3)政教处指导年级组、班主任每学期组织至少两次班委、宿舍长培训会议,培养班级管理助手,制定切实可行的管理措施,加大管理力度,提高管理成效。

(4)政教处认真组织学习学校安全工作制度和安全工作责任制,和各班、处室、宿舍、食堂、门卫签订《安全工作责任状》,和学生签订《安全协议》,规范张贴必要的制度,完善安全工作细则,制定单独的安全工作计划,提高安全责任意识;深化安全工作会会必讲制度,做好每月一次学校安全大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并做好记录;继续实行门卫人员、宿舍管理员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学校及学生的安全;政教处加强师生安全教育,组织好法制教育,认真检查安全工作制度措施的落实情况,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事事讲安全的理念,管好用好监控设备,严防死守,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5)认真完善并组织学习学校德育工作管理制度,制定单独的德育工作计划,各年级组、班主任用心抓好德育工作,不能留于形式,各任课教师要把德育教育渗透到教学课堂中,作为教育内容的组成部分。

(6)政教处进一步规范学生仪表,杜绝学生穿拖鞋进教室,带零食进校园,随时保持端庄整洁(上课期间必须穿校服),组织好点面结合、不定期的督导检查。

(7)加强对团总支工作的指导和帮助,强化学生会工作,逐步提高工作实效,夯实承担学校德育网络的基础,

(8)加强指导,严格规范体育工作,继续强化大课间活动的规范管理工作。

(9)协调相关部门治理校园周边环境,组织师生力量做好学校安保工作(安排到人,落实到位,检查到位),

(10)按要求召开校会、年级会、班会、家长会,加强学生纪律教育,每学期召开一次家长会;每周五下午第四节课召开一次班会,每周一升国旗仪式后召开校会,学校班子成员轮流召开校会,年级组长组织召开年级学生会议,班主任负责召开班会(除非特殊,否则不得随意更改)。

(11)每学期开学第一周是安全教育周,第一月为安全教育月,政教处组织师生认真做好安全教育和纪律整顿工作,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做好各项工作的痕迹材料。

(12)制定学生青春期心理教育工作制度,做好工作计划,为学生正确认识自己,健康成长,安全渡过危险期提供必要帮助。

(13)进一步规范查夜工作(每天由宿舍管理员、班主任进行核查,值班领导、值日教师督查)。

(14)组织开展好疫情防控安全方面工作(表格制定、入校登记、安全维稳、老师和学生心理辅导等)。

5.总务处工作

(1)认真完善、组织落实总务工作管理制度,加强工作的检查督导,提高工作成效。

(2)明确各班、各宿舍清洁区界线,明确职责,督促到位,确保校园环境卫生随时清洁,向“绿美校园”目标努力。

(3)定期检查、维护、修缮设施设备,每学期督促财务人员做好固定资产台账,做好校产日常管理工作,实行谁使用谁保管,谁保管谁负责,做好接交手续,做好学期、学年末清查工作,并实行责任追究。

(4)完善相关管理制度,规范食堂食品的购买、储存、加工、销售等行为,加大检查督导力度(值班领导在值班当日必须上午、下午各一次进入食堂查看工作情况),保证工作人员证件齐全,杜绝非许可食品进入食堂,强化值班领导陪餐制,确保学生饮食保质保量、安全可靠。

(5)安排组织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家庭困难学生生活补助工作,开学初统计好学生或家长的银行卡账号,为上级下拨寄宿制学生生活补助费后给学生或家长是不带来阻碍。

(6)合理安排住校生,建立住校生花名册(必须附有家长联系方式),严肃学校作息制度,组织学习各种住宿制度。

(7)花大力气规范学生住宿行为,规范室内物品的摆放折叠,保持住宿区室内外随时整齐清洁。

(8)总务处指导好学校财务工作,做好家庭困难学生生活补助发放工作,做到按时、足额发放到学生手中,做到帐目清楚,日清月结,定期公示。

(9)找方法、强管理,继续保障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落实,保证学生真正得实惠,争取更好工作实效;

(10)每月召开一次后勤工作会议,强化服务意识,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服务质量。

(11)做好办公用品、劳动工具、设施设备的购买、调配、发放和更新工作,确保学校日常工作正常运转,同时做好耗材、用品的入库和领取情况的造册登记工作。

(12)组织开展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方面工作(物资储备、校园无死角消杀等)。

6.办公室工作

(1)每学期开学前制作学校管理必用的表册。

(2)按材料目录认真做好学校各种活动图片资料的制作收集工作(凡是痕迹材料必须有封面)。

(3)做好文件、通知的收发管理工作及各种数据的统计上报和分类存档工作。

(4)负责教职工考勤、值班坐班情况等材料的统计收集存档工作。

(5)负责学校所有档案资料的收集存档,做到材料摆放整齐有序,一查就有,数据一核就实。

(6)做好上传下达,做好来人、来访的接待工作;

(7)按要求组织好教职工职称评审工作。

7.工会工作

(1)做好学校工会工作计划,并组织落实好。

(2)组织好教代会工作(学校的大事都由学校领导班子商议、教代会讨论通过的)。

(3)关心教职工工作生活情况,尽力改善教职工工作条件,优化管理环境。协助学校搞好教职工福利,负责安排节假日的各种慰问活动,做好教职工劳动保护、优抚、慰问工作,配合学校领导对全体教职工进行职业道德教育,规范职业行。

(4)留守儿童管理工作。

(5)每学期按要求与财务人员共同核算、上报绩效工资。

8.在校学生巩固工作

首先是每学期开学第一周末学校组织动员学生返校,班主任随时掌握学生报到和返校情况,各班主任要在学生报到当天开始及时联系未返校学生,在第一周内完成未返校学生的摸底动员返校工作,年级组要组织年级教师协助班主任做好家访工作,争取家庭支持,各班各年级每周将年级学生数按要求上报办公室;其次是把国家优惠政策认真落实到位,做到能享受的一个不能少,该享受的一个不能漏,杜绝学生因困难而流失;第三是教师切实更新教育观念,把分层次教学落到实处,给不同层次的学生定出不同的努力目标,提出不同的要求,积极改革教学课堂,突出让学生“自主、合作、探究”学习的主线,组织学生真正参与教学,给学生动起来,把学生留住,确保巩固和教学工作两不误,双丰收。

9.配合好国家乡村振兴工作,做好教育惠民资金使用、控辍保学等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54人,其中:行政编制 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54人。在职实有49人,公务员0名,事业单位人员49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49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在职人员比上年减少2人,原因为:本年度退休人员2人,调出县内本系统1人,由县内本系统调入1人 。

离退休人员32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32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0583274.11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0583274.11元,政府性基金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上级补助收入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507295.46元,增长5.03%,主要原因分析:因政策原因,人员变动及干部职工职级晋升、工资档次变动,造成调增。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0583274.11元,其中:本年收入10583274.11元,上年结转收入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583274.11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507295.46元,增长5.03%,主要原因分析:因政策原因,人员变动及干部职工职级晋升、工资档次变动,造成调增。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0583274.11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0583274.11元,其中:基本支出10583274.11元,与上年对比增加507295.46元,增长5.03%,主要原因分析:因政策原因,人员变动及干部职工职级晋升、工资档次变动,造成调增;项目支出0元,与上年比较无变化。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财政事务-行政运行10583274.11元,主要用于保障全校工作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具体是工资福利支出(包含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商品和服务支出(主要包含一般公用经费: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福利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因公出国(境)费用。

1.教育支出7433334.68元主要用在职职工工资及单位运转的相关支出。

教育支出—学前教育82200.00元,主要用于学前生均公用经费。

教育支出—小学教育3884246.96元,主要用于小学教育教职工工资福利支出、生均公用经费。

教育支出—初中教育3294855.72元,主要用于初中教育教职工工资福利支出、生均公用经费。

教育支出—其他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172032.00元,主要用于政府购买服务人员工资、公益性岗位住房公积金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09231.20主要用于离退休工资支出和养老保险支出、工伤保险支出等。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724624.80元,主要用于退休教职工原渠道部分工资发放。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152606.4元,主要用于在职教职工养老保险单位配套部分。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32000.00元,主要用于教职工职业年金记实部分。

3.卫生健康支出420491.35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事业单位医疗388172.90元,主要用于在职教师医疗保险单位配套部分。

卫生健康支出—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32318.45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大病医疗保险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720216.88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单位配套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公积金656066.88元,主要用于在职教师公积金单位配套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购房补贴64150.00元,主要用于职工购房补贴。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基本工资2903484.00元(其中:基本支出2903184.00元)。

津贴补贴1003380.00元(其中:基本支出1003380.00元)。

绩效工资3030360.00元(其中:基本支出3030360.00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152606.40元(其中:基本支出1152606.40元)。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88172.90元(其中:基本支出388172.9元)。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56511.00元(其中:基本支出156511.00元)。

住房公积金656066.88元(其中:基本支出656066.88元)。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4150.00元(其中:基本支出64150.00元)。

办公费90541.65元(其中:基本支出90541.65元)。

工会经费109344.48元(其中:基本支出109344.48元)。

生活补助172032.00元(其中:基本支出172032.00元)。

退休费724624.80元(其中:基本支出724624.80元)。

职业年金缴费132000.00元(其中:基本支出132000.00元)。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无。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华侨管理区九年一贯制学校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元,较上年无变化,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华侨管理区九年一贯制学校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华侨管理区九年一贯制学校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人次,共计接待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华侨管理区九年一贯制学校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较上年无变化,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无(项目预算由县教育体育局统一预算,本单位不再单独预算)。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3.基本支出预算: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4.项目支出预算:是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华侨管理区九年一贯制学校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0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属纯事业单位,不安排机关运行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耿马傣族佤族华侨管理区九年一贯制学校资产总额19329301.19元,其中,流动资产226135.21元,固定资产18997572.98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105593.00元,其他资产0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53250.32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4500.00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资产使用收入0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2月(2023年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据。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华侨管理区九年一贯制学校无三公经费预算、项目支出预算(项目预算由县教育体育局统一预算,本单位不再单独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政府采购预算、政府采购服务预算、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新增资产、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故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新增资产配置表、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为空表。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华侨管理区九年一贯制学校2023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一、项目名称

无。

二、立项依据

无。

三、项目实施单位

无。

四、项目基本概况

无。

五、项目实施内容

无。

六、资金安排情况

无。

七、项目实施计划

无。

八、项目实施成效

无。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华侨管理区九年一贯制学校

2023年3月7日

监督索引号53092600336000700111

  
附件【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华侨管理区九年一贯制学校2023年预算公开表20230307102418492.xlsx
关闭窗口
网站声明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