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马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预决算 >> 正文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洛凌九年一贯制学校2023年度预算公开


来源:耿马自治县教育体育局  作者:  时间:2023-03-0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600336002400000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洛凌九年一贯制学校2023年度预算公开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洛凌九年一贯制学校2023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洛凌九年一贯制学校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洛凌九年一贯制学校2023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第三部分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洛凌九年一贯制学校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洛凌九年一贯制学校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教育体育局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上级党委、政府和教育体育主管部门的教育体育规定和政策。

2.配合县、镇人民政府制定符合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教育法律法规以及本校实际的教育发展规划和学校布局调整规划,并抓好组织实施和落实工作。

3.巩固提高“两基”工作成果和整体水平,配合各级人民政府依法动员、组织适龄儿童少年入学,严格控制辍学。负责抓所在镇的成人教育工作,抓好扫盲和巩固工作,推进普及义务教育。

4.组织开展本校的教育教学科研和教育教学改革,科研兴教,科研兴校。负责对本校教育教学业务的具体管理,负责教育教学管理及教研教改工作,全力推进素质教育实施。

5.按照干部和教师的职数、编制和管理权限,负责本校教师人事管理、继续教育、考核考评等工作。

6.负责本校财务和基建管理,筹措资金,改善办学条件等工作。

7.指导、管理、检查、评价本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按照义务教育课程计划,开齐课程,开足课时,认真实施中小学的教育教学管理,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8.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耿马县洛凌九年一贯制学校共设置8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教务处、政教处、总务处、工会、副校长办公室、财务室、校长办公室。所属单位0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强化学习,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先进的教育理念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了使此项工作落到实处,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加强政治学习,强化教师的师德师风教育,并把此项工作列入学校的主要工作之中,做到了有计划、有时间、有笔记、有检查。二是加强宣传,取得共识。充分利用学校的宣传阵地,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观,使全面推进课程改革、培养高素质人才成为学校的共识。三是强化教师的业务学习,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业务素质,强化对新课程理念的认识,规范了业务学习制度,改变了以前那种只流于形式,没有实效的做法。

2.以教学为中心,推进素质教育的发展

(1)开全开足课程。(2)加强教研工作,搞好校本教研。(3)严要求细管理,全面提升教育。 (4)坚持听课评课制度。(5)抓好养成教育。

3.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改善办学条件

(1)认真做好 “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档案的续建工作,并做到档案规范、齐全,数据清晰准确。

(2)精心设计提高校园文化建设。

(3)打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4)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

4.优化教师队伍,实行民主管理。

(1)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树立讲政治、创业绩、树新风的领导班子形象,严格遵循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做到政务公开、财务公开,自觉接受教职工监督,严格控制领导独断专行的不良行为。

(2)以行风建设为契机,深化师德师风建设,采取强有力措施,狠抓教师队伍建设。

5.加强德育管理,注重德育的实效性。

(1)认真落实德育工作,突出德育的首要地位

一是认真落实德育规程,以行为习惯和养成教育为主线,大力开展讲文明活动。二是从学生的一日常规抓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形成良好的品德修养和严谨的校风校纪。三是通过思想品德课、班会狠抓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法制教育和安全教育,做到警钟长鸣。

(2)重点工作重点抓,积极创造德育工作新氛围

6.严格财务管理制度,增加财务透明度

(1)严格收费制度,杜绝乱收费现象。规范收费标准,做到财务三公开:即收费标准公开、学校收入公开、大型开支公开。帐目日清月结。

(2)财产责任到人,坚持谁损坏谁赔偿的原则,控制学校财产流失。

(3)完善财务财产规章制度,认真落实兼管人员的工作职责,将有限的资金投入到教育教学之中。

7.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

(1)我校坚持对校园安全进行定期排查制度,加强对校园周边的整治力度。

(2)加强师生的法纪教育。

(3)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到人。

(4)定期在校园开展法制教育宣传活动。

(5)结合冬季交通事故多发现象对学生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教育。

8.落实校园卫生安全制度,全面创建文明卫生校园

(1)认真学习,提高对卫生工作的认识认真贯彻省、市、县关于加强爱国卫生工作的指示精神,组织师生认真学习《学校卫生工作条例)、《传染病、常见病防治法》、《食品卫生法》,充分认识搞好班级卫生、学校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搞好学校环境卫生,创设清洁的育人环境,使学生健康地成长,

(2)加强组织管理,充分发挥全员管理的作用,加强卫生工作的组织管理。

(3)加强环境卫生,创设良好的育人环境响应上级号召,积极开展绿化、净化、美化学校环境活动。

(4)加强健康教育,提高健康教育的质量

(5)加强防治工作,增强学生体质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本单位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止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69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69人。在职实有人员75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75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在职人员比上年增加2人,原因为:退休6人,调出1人,调入4人,特岗新分配5人。

离退休人员 36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36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4,620,114.26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4,620,114.26元,政府性基金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上级补助收入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非同级财政拨款收入0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1,185,992.5元,增长8.8%,主要原因分析:因政策原因,人员变动及干部职工职级晋升、工资档次变动,及学校本年预算县级配套生均公用经费和专项资金,造成调增。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4,620,114.26元,其中:本年收入14,620,114.26元,上年结转收入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4,620,114.26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1,185,992.5元,增长8.8%,主要原因分析:因人员变动及干部职工职级晋升、工资档次变动,及学校本年预算县级配套生均公用经费和专项资金,造成调增。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4,620,114.26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4,620,114.26元,其中:基本支出14,620,114.26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185,992.5元,增长8.8%,主要原因分析:人员变动及干部职工职级晋升、工资档次变动,及学校本年预算县级配套生均公用经费和专项资金,造成调增。项目支出0元,与上年对比减少0元,降幅0%。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教育支出10299332.66元,主要用在职职工工资及单位运转的相关支出。

教育支出—小学教育2753486.78元,主要用于小学教育教师工资福利支出及学校运转公用经费。

教育支出—初中教育7287797.88元,主要用于初中教育教师工资福利支出及学校运转公用经费。

教育支出-普通教育-其他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258048.00元,主要用于临时工工资及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46661.85元,主要用于离退休工资支出和养老保险支出、工伤保险支出等。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835618.2元,主要用于退休教师原渠道部分工资发放。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544702.56元,主要用于在职教师养老保险单位配套部分。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466341.09元,主要用于在职教师职业年金单位配套部分。

3.卫生健康支出575788.71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事业单位医疗531512.53元,主要用于在职教师医疗保险单位配套部分。

卫生健康支出—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44276.18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大病医疗保险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898331.04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单位配套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住房公积金898331.04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单位配套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基本工资3702060.00元(其中:基本支出3702060.00元)。

津贴补贴1502712.00元(其中:基本支出1502712.00元)。

绩效工资4531320.00元(其中:基本支出4531320.00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544702.56元(其中:基本支出1544702.56元)。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31512.53元(其中:基本支出531512.53元)。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76918.5元(其中:基本支出176918.5元)。

住房公积金898331.04元(其中:基本支出898331.04元)。

办公费22828.5元(其中:基本支出22828.5元)。

工会经费149721.84元(其中:基本支出149721.84元)。

退休费835618.2元(其中:基本支出835618.2元)。

生活补助258048.00元(其中:基本支出258048.00元)。

职业年金缴费466341.09元(其中:基本支出466341.09元)。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无。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总额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洛凌九年一贯制学校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元,较上年无变化,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洛凌九年一贯制学校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洛凌九年一贯制学校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洛凌九年一贯制学校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运行维护费0元,较比年无变化,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无(项目预算由县教育体育局统一预算,本单位不再单独预算)。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3.基本支出预算: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4.项目支出预算:是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洛凌九年一贯制学校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0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属纯事业单位,不安排机关运行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洛凌九年一贯制学校资产总额(账面净值,下同)11917660.57元,其中,流动资产 626079 元,固定资产11123958.7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167622.87元,其他资产0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6603.38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284456.42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资产使用收入0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2月(2023年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据。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洛凌九年一贯制学校无三公经费预算、项目支出预算(项目预算由县教育体育局统一预算,本单位不再单独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政府采购预算、政府采购服务预算、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新增资产、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故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新增资产配置表、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为空表。

洛凌九年一贯制学校2023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一、项目名称

无(项目预算由县教育体育局统一预算,本单位不再单独预算)。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监督索引号53092600336002400111

  
附件【pifu_175_600801046_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洛凌九年一贯制学校20230308090105472.xlsx
关闭窗口
网站声明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