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马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预决算 >> 正文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红十字会2023年预算公开


来源:耿马县红十字会  作者:  时间:2023-03-0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600676100000

耿马自治县红十字会2023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耿马自治县红十字会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耿马自治县红十字会2023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部分 耿马自治县红十字会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耿马自治县红十字会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耿马自治县红十字会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其主要工作职责是:

1.遵循国际红十字运动“人道、公正、中立、独立、志愿服务、统一、普遍”七项基本原则,负责国际红十字运动知识、“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的传播;宣传和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标志使用办法》、《云南省红十字会条例》等红十字会法律法规。

2.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人道主义工作,依法开展社会募捐,筹措救灾救助款物,提高救助实力,以改善最易受损群体的境况为目标,做好扶危济困、关爱弱势群体等社会救助工作。

3.参与备灾救灾,在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开展救护和救助工作。根据灾情在辖区内发出呼吁,依法接受国内外组织和个人的捐赠,及时向灾区群众提供急需的人道主义援助。

4.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吸毒危害和卫生防病等知识的宣传、教育和普及工作;积极开展对艾滋病感染者、病人及家属的关爱救助活动,逐步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支持防治艾滋病和禁毒工作的良好局面。

5.加强红十字组织建设,发展壮大红十字会会员、志愿者队伍;负责初级卫生救护知识及技能的宣传、培训,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

6.参与无偿献血工作;做好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动员、组织工作;推动遗体(器官)捐献工作。

7.加强学校红十字会工作,充分利用学校阵地,培养学生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组织青少年开展适合自身特点的敬老助残扶危济贫助人为乐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把人道主义教育与学校德育教育密切结合起来,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对学校红十字会工作的指导。

8.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积极争取国际国内的人道援助,不断开辟新的人道合作领域。

9.积极创造条件,兴办符合红十字会宗旨的社会公益事业,提升红十字会发展后劲和社会服务能力。

10.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红十字会交办的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2个内设机构,包括:综合办公室(加挂赈济救护股)和组织宣传监事股所属单位0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坚持依法治会,认真履行职责。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等法律法规和《中国红十字会章程》,遵循国际红十字运动基本原则,依照中国参加的日内瓦公约及其附加议定书,立足中国特色和时代特征,结合耿马实际,认真履行法定职责。

2.坚持人道宗旨,服务困难群众。积极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诉求,始终把努力改善最易受损害群体境况作为红十字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重心下移、工作下沉,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人道工作,切实让红十字精神深深植根于广大人民群众之中,架好党和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3.加强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在乡)、社区)、学校、事业单位积极建立红十字基层组织,不断扩大覆盖面加强红十字会基层组织能力建设,提升工作水平,做到有专(兼)职工作人员有热心红十字事业的头人、有定的会员或志愿者队伍、有规范的管理制度、有稳固的服务平台,更广泛地联系和服务基层群众。

4.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红十字运动。尽量把热心红十字事业的组织、个人吸引到红十字事业中来。改进会员管理工作,实现会员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积极搭建爱心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爱心人士服务社会的平台积极创造条件,鼓励引导青少年参与红十字运动,推动探索人道法进学校课堂,在青少年中广泛开展人道主义教育健全完善红十字志愿服务制度,提高志愿者招募、培训、管理、激励的规范化水平加强红十字志愿服务能力建设,专业分领域定服务标准,提升专业化水平

5.培育红十字会人道工作品牌。紧紧围绕红十字会工作职责,精心筹划和培育受群众欢迎、有实效接地气、可持续发展的品牌项目,完善服务手段、创新服务方式,持续实施好红十字博爱家园、博爱送万家、博爱助学、应急救护培训、儿童大病救助等品牌项目,吸引、聚集更多的人道力量参与红十字事业,扩大人道救助覆盖面。

6.创新募捐筹资方式方法。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筹资理念和筹资方式,通过推介人道救助和服务项目开展募捐筹资,积极探索应用互联网、微博、微信等载体开展募捐筹资,推进网络众筹”“99公益日等网络募捐品牌建设,形成网上网下相互促进、有机融合的筹资工作新格局,促进人道救助和服务能力不提升。

7.强化红十字会三救”“三献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依规做好应急救援、应急救护、人道助、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等工作。加强红十字救援队伍建设,提升应急救援能力。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探索公益+社会化应急救护培训长效机制,努力形成公益培训与社会化培训相结合的工作格局。继续开展艾滋病预防与关怀、贫困肢残人假肢安装与康复、养老志愿服务等人道救助和服务工作,造福更多的贫困人群。创新工作体,切实提高红十字组织的社会动员能力、管理能力服务能力,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切实维护人的尊严和最易受损害群众的利益,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8.推进网上红十字会建设。运用互联网技术与思维,增强互联网在红十字会组织建设、能力建设、资源动员、品牌传播等工作中的应用力度,推动互联网与红十字事业的全面深度融合,打造红十字捐赠款物管理、人道救助项目管理、红十字志愿服务管理、网上群众工作等为一体的信息化综合业务平台,推进网上救护学堂、网上捐赠等工作,实现红十字会工作的数字化、信息化,构建互联网+红十字会的工作新格局,不断提高网上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9.加大对外交流与合作力度,全力服务耿马对外开放。立足耿马独特优势,围绕一带一路倡议、辐射中心建设、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建设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在中国红十字会、云南省红十字会和临沧市红十字会的指导支持下,加强与国际红十字组织和缅地方红十字会的交流与合作,积极争取实施国际人道援助项目特别是以为重点的合作项目。积极参与边境维稳工作,认真完成委、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10.加强红十字宣传工作。结合世界红十字日、红十字博爱周、世界急救日、防灾减灾日、国际减灾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和重大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救援工作,与宣传、教育等部门密切合作,充分发挥专兼职干部和志愿者作用,积极开展人道精神传播,普及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利用各类传统媒体和互联网等新媒体,大力宣传红十字事业发展进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讲好红十字故事,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11.重大局,抓定点帮扶。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充分发挥红十字会职能作用,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求将推进红十字工作和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融合起来加大帮扶力度,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1个;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2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5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5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5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 离休0人,退休0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022,171.38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22,171.38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0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0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00元,事业收入0.0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元,上级补助收入0.0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元,其他收入0.00元,非同级财政拨款收入0.00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21,270.15元,增长45.8%主要原因分析:一是机构改革,本单位由公益类事业单位改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行政类事业单位,人员较上年增加1人,造成工资调增;二是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及理事会会议经费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022,171.38元,其中:本年收入1,022,171.38元,上年结转收入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22,171.38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00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321,270.15元,增长45.8%主要原因分析:一是机构改革,本单位由公益类事业单位改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行政类事业单位,人员较上年增加1人,造成工资调增;二是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经费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022,171.38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022,171.38元,其中:基本支出922,171.38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01,270.15增长48.5%,主要原因分析:因机构改革,本单位由公益类事业单位改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行政类事业单位,人员较上年增加1人,造成工资调增项目支出100,000.00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00,00.00增长25%主要原因分析: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参会规模扩大,所需经费增加。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01,136.80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单位缴纳部分的相关支出

2.20816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红十字事业-行政运行714,799.78主要用于保障红十字会工作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具体是工资福利支出(包含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商品和服务支出(主要包含一般公用经费: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福利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3.208169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红十字支出100,000.00元。主要用于其他红十字事业支出(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会议专项经费)。

4.2101101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38,595.6元。主要用于本单位行政性开支的医疗保险经费

5.2101199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407.2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其他行政事业性开支的医疗经费

6.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65323.00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单位缴纳部分的相关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基本工资208,356.00元(其中:基本支出3,270,192.00元)。

津贴补贴296,904.00元(其中:基本支出296,904.00元)。

奖金113,603.00元(其中:基本支出113,603.00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01136.80元(其中:基本支出101136.80元)。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8,595.60元(其中:基本支出38,595.60元)。

其他社会保险缴费6896.78元(其中:基本支出6896.78元)。

住房公积金65,232.00元(其中:基本支出65,232.00元)。

办公费13,000.00元(其中:基本支出113,000.00元)。

水费800.00元(其中:基本支800.00元)。

邮电费1,000.00元(其中:基本支出1,000.00元)。

差旅费2,000.00元(其中:基本支出2,000.00元)。

公务接待费700.00元(其中:基本支出700.00元)。

会议费100,000.00元(其中:基本支出0.00元,项目支出100,000.00元)

工会经费8947.20元(其中:基本支出8,947.20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000.00元(其中:基本支出20,000.00元)。

其他交通费用45,000.00元(其中:基本支出45,000.00元)。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无。

(一)与上级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耿马自治县红十字会202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700.00元,较上年增加10.00,增加主要原因:根据当前工作需要,预计接待人次会有所增加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耿马自治县红十字会2023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与上年对比无变化。无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个数,无因公出国(境)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耿马自治县红十字会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700.00元,上年相比增加10.00元,增加主要原因:根据当前工作需要,预计接待人次会有所增加国内公务接待批次约为1次,共计接待约12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耿马自治县红十字会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20,000.00元,较上年相比无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较上年相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000.00元,较上年相比无变化;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耿马自治县红十字会2023年重点项目为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经费”,该项目年度绩效目标为:一是顺利完成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各项会议议程;二是选举产生耿马自治县红十字会第六届理事会及第一届监事会;三是完成耿马自治县红十字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届监事会的人员配置和组织体系建设;四是进一步健全县红十字会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好县红十字会的职能作用,统筹协调、调动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全县红十字事业发展工作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安排给单位的财政预算资金。财政预算拨款收入应根据管理要求用于经常性支出和专项支出,尤其要优先安排用于保证人员基本工资和开展公务必不可少的支出,不得用于自筹基本建设支出。

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4.基本支出预算: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5.项目支出预算: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6.“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单位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耿马自治县红十字会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91,447.20元,与上年增加54,713.52元,增加148.95%增加主要原因:一是行政人员其他交通补贴增加45,000.00元。二是人员增加,一般公用经费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31日,耿马自治县红十字会资产总额2,001,264.22元,其中,流动资产1,923,536.45元,固定资产净值77,727.77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358,321.8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12,349.72元(计提折旧)。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资产使用收入0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元。鉴于截至2022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31月资产月报数。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耿马自治县红十字会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政府采购预算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新增资产配置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对下转移支付预算、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故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为空表。

耿马自治县红十字会2023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一、项目名称

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及理事会会议经费。

二、立项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和《中国红十字会章程》关于红十字会会员代表大会每年召开一次,每届理事会任期”的规定,耿马自治县红十字会201312月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耿马自治县红十字会第五届理事会,现已届满,应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进行换届

根据《中共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委员会办公室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耿马自治县红十字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工作方案>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共计参会人员150人,其中,正式代表125人,特邀请代表10人,工作人员10人,会议所需经费13万元(包括材料费、住宿费、就餐费、场地费、制作团体会员匾牌及证书等)

三、项目实施单位

耿马自治县红十字会

四、项目基本概况

耿马自治县红十字会于201312月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耿马自治县红十字会第五届理事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和《中国红十字会章程》关于“红十字会会员代表大会每五年召开一次,每届理事会任期五年”的规定,耿马县红十字会第五届理事会已届满,应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进行换届。

进一步依法理顺红十字会管理体制,加强红十字会组织机构建设,增强红十字会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积极推动红十字会治理结构改革,提高红十字会整体效能作用发挥和社会公信力,经耿马自治县红十字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研究,并报县委同意,拟定于2023年初召开耿马自治县红十字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耿马自治县红十字会第六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

五、项目实施内容

召开耿马自治县红十字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按法定程序选举产生马自治县红十字会第六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顺利完成会议各项议程。

六、资金安排情况

本级财力安排资金10万元

七、项目实施计划

2023年实施完,根据法定程序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属于一次性项目

八、项目实施成效

通过召开耿马自治县红十字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马自治县红十字会第六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进一步依法理顺红十字会管理体制,加强红十字会组织机构建设和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好红十字会的职能作用,增强红十字会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积极推动红十字会治理结构改革,提高红十字会整体效能作用发挥和社会公信力。



监督索引号53092600676100000






  
附件【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红十字会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20230308100131995 .xlsx
关闭窗口
网站声明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