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马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预决算 >> 正文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孟定城关完全小学2023年度预算公开


来源:耿马自治县教育体育局  作者:  时间:2023-03-0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600336001700000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孟定城关完全小学2023年度预算公开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孟定城关安全小学2023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孟定城关完全小学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孟定城关完全小学2023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第三部分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孟定城关完全小学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孟定城关完全小学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教育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上级党委、政府和教育体育局主管部门的教育体育规定和政策。

2.配合县、镇人民政府制定符合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教育法律法规以及本校实际的教育发展规划和学校布局调整规划,并抓好组织实施和落实工作。

3.实施义务教育服务,承担小学阶段教育教学工作;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管理辖区内的各类教育工作,组织实施校舍改造;认真落实辖区内适龄儿童入学问题,制定和落实控辍保学措施;负责辖区教育事业统计、学校经费管理、规范教育收费行为。协助教育体育局和镇党、政府组织小学教职工的聘用;负责本校教师人事管理、继续教育、考核考评等工作。

4.负责本校财务和基建管理,筹措资金,改善办学条件等工作,加强对财务管理规范化,严格遵守财务管理制度。

5.指导、管理、检查、评价本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按照义务教育课程计划,开齐课程,开足课时,认真实施中小学的教育教学管理,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二)机构设置情况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孟定城关完全小学共设置10个内设机构。包括:校长办公室、副校长办公室、党建办公室、校办公室、教务处、政教处、总务处、工会、少队办公室、财务室。所属单位0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做到抓师德工作,建和谐团队。切实加强学校的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教师形象,在学校工作会议上,对教师进行师德教育,培养教师的敬业爱岗、团结合作精神、加强教师业务培训学习;

2.深入推进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开展“7个专项行动”,强化全校师生的文明健康意识,养成卫生习惯,养成文明行为和生活方式,守护师生健康,维护校园稳定,真抓实干,为全体师生创设一个整洁、优美、健康的校园工作和学习环境;

3.抓班子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学校把每周星期一的7:30分定为升国旗仪式(无雨水天气),值周领导教师总结上周学校发生的情况并列出本周工作计划;8:10—9:30定为班子例会,总结上一周学校工作,列出当周的工作计划,组织学习上级关于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相关文件精神,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严格执行请示上报制度、校务公开制度等一系列规范领导班子行为的规章制度,做到依法治校,规范办学;

4.加强制度建设。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党员承诺”制度以及民主生活会制度等,积极创新党建活动载体,重点落实“三会一课”活动正常开展,每季召开党支部委员和支部大会。每月组织党员学习2次以上,每季支部大会一次,每年参加党课四次,支部工作半年一小结,年度进行总结,按时交纳党费;

5.抓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教师实行全天坐班制度,广大教师发扬爱岗敬业、求真务实、无私奉献、积极进取的精神,教导处每月进行两次教学常规检查,并及时反馈,对做得好的方面进行表扬鼓励,对不足之处提出整改建议;

6.抓德育工作,提高学生思想道德水平。实行学生常规评比,强化学生行为、道德习惯的培养、坚持每周一的国旗下演讲制度,演讲者为四到六年级学生轮流,每一个主题由班级确定,一定要以积极向上、健康励志为本、坚持每周四进行少先队主题活动,让学生在主题活动中受到感恩、爱国、爱劳动等教育、利用节日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如清明节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加强了班级制度建设;

7.抓安全工作,确保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意识、坚持安全隐患月排查制度、加强交通安全、用电安全、防火、防溺水、防地震、预防食物中毒、各种传染病的预防、家庭生活、户外活动安全教育、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上级扫黑除恶文件精神及各级领导在扫黑除恶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利用校园广播、学校微信工作群、家长会微信群、黑板报、安全教育班会课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发动,做到教师带动学生以及家长,动员全社会参与到“扫黑除恶”的专项行动中来;

8.完善教师值日制度。值班教师早上按时到岗、中午不离岗,负责维持学校学生进校秩序,检查学生仪表,疏导校门口交通,加强家长学生老师防护意识;

9.校门是校园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为此,我校完善了门岗制度,门卫必须全天24小时值班,做好外来人员测体温、登记、亮身份、车辆登记工作,严防闲散人员进入校园。禁止上课期间学生外出,以免学生在上课期间走失或出意外。确保校园治安安全,维护正常教学秩序;

10.抓职工活动,增强向心力和凝聚力。实行教代会制度,提高参政议政意识、组织了全校教职工第五届年级组排球赛;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创新工作机制,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坚持求真务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党建品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师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11.加强对财务管理规范化,同上级主管部门沟通学习,积极进行财政部门组织的决算、编报、审核等方面按时完成,如实填报,做到及时公开,及时上报,严格遵守财务管理制度。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93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人93人。在职实有93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93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33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33人。

车辆保留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8246429.48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246429.48元,政府性基金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上级补助收入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非同级财政拨款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1155701.02元,增幅6.76%,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及干部职工职级晋升、工资档次变动、造成调增及学校本年预算县级配套生均公用经费,所以结转收入较上年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8246429.48元,其中:本年收入18246429.48元,上年结转收入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8246429.48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1155701.02元,增幅6.76%,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及干部职工职级晋升、工资档次变动、造成调增及学校本年预算县级配套生均公用经费,所以结转收入较上年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8246429.48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8246429.48元,其中:基本支出18246429.48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155701.02元,增幅6.76%,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及干部职工职级晋升、工资档次变动、造成调增及学校本年预算县级配套生均公用经费;项目支出0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教育支出13091959.60元主要用在职职工工资及单位运转的相关支出。

教育支出-小学教育12962935.60元;主要用于小学教育教师工资福利支出及单位运转的相关支出。

教育支出-普通教育-其他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129024.00元;主要用于临时工工资及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39939.95元,主要用于离退休工资支出和养老保险支出、工伤保险支出等。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788122.20元,主要用于退休教师原渠道部分工资发放。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33210.24元;主要用于在职教师养老保险单位配套部分。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391389.11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配套部分。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死亡抚恤27218.40元;主要用于遗属补助人员的补助。

3.卫生健康支出744995.05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事业单位医疗691974.80元;主要用于在职教师医疗保险单位配套部分。

卫生健康支出-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53020.25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工伤保险、大病医疗保险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1169534.88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单位配套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住房公积金1169534.88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基本工资4989156元(其中:基本支出4989156元)。

津贴补贴1877016元(其中:基本支出1877016元)。

绩效工资5669952元(其中:基本支出5669952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559379.84元(其中:基本支出1559379.84元)。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691974.80元(其中:基本支出691974.80元)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53565.07元(其中:基本支出253565.07元)。

住房公积金1169534.88元(其中:基本支出1169534.88元)。

办公费31344.30元(其中:基本支出31344.30元)。

工会经费194922.48元(其中:基本支出194922.48元)。

生活补助156242.40元(其中:基本支出156242.40元)。

退休费788122.20元(其中:基本支出788122.20元)。

清缴养老保险473830.40元(其中:基本支出473830.40元)。

清缴职业年金391389.11元(其中:基本支出391389.11元)。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上级配套事项

无。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总额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孟定城关完全小学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元,较上年无变化,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我单位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我单位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我单位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运行维护费0元,较比年无变化,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无(项目预算由县教育体育局统一预算,本单位不再单独预算)。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3.基本支出预算: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4.项目支出预算:是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孟定城关完小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0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属纯事业单位,不安排机关运行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孟定城关完全小学资产总额21422329.48元,其中,流动资产877276.54元,固定资产20426684.94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118368元,其他资产0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684.6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441345.01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资产使用收入0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元。

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2月(2023年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据。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孟定城关完全小学无三公经费预算、项目支出预算(项目预算由县教育体育局统一预算,本单位不再单独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政府采购预算、政府采购服务预算、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新增资产、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故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新增资产配置表、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为空表。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孟定城关完全小学2023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一、项目名称

无(项目预算由县教育体育局统一预算,本单位不再单独预算)。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监督索引号53092600336001700111

  
附件【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孟定城关完全小学.xlsx
关闭窗口
网站声明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