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马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预决算 >> 正文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勐撒镇中心卫生院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耿马自治县卫生和健康局  作者:  时间:2023-03-0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600636101900000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勐撒镇中心卫生院2023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勐撒镇中心卫生院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勐撒镇中心卫生院2023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部分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勐撒镇中心卫生院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新增资产配置表

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勐撒镇中心卫生院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提供公共卫生服务

1)承担本镇农村居民健康档案规范建档指导、管理及服务。

2)普及卫生保健常识,在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开展健康教育,帮助居民形成有利于维护和增进健康的行为方式;指导开展爱国卫生工作。

3)提供并组织实施本镇预防接种服务,落实国家免疫规划。

4)及时发现、登记并报告本镇内发现的传染病病例和疑似病例,参与现场疫情处理。

5)开展新生儿访视及儿童保健系统管理,进行体格检查和生长发育监测及评价,开展健康指导。

6)开展孕产妇保健系统管理和产后访视,进行一般体格检查及孕期营养、心理等健康指导。

7)对本镇65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登记管理,进行健康危险因素调查和一般体格检查,开展健康指导。

8)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高危人群进行指导,对确诊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病例进行登记管理、定期随访和健康指导。

9)对本镇重性精神疾病患者进行登记管理、治疗随访和康复指导。

10)负责本镇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报告并协助处理。

11)做好卫生行政部门规定的其他公共卫生服务。

2.提供基本医疗服务

1)使用农村适宜医疗技术和中医药技术,正确处理常见病、多发病,对疑难重症进行恰当的处理并转诊。承担乡村现场应急救护、转 诊服务和康复服务。

2)应具备处理孕产妇顺产能力,能完成外科的止血、缝合、包扎、骨折 固定等处置。

3)健全消毒、隔离制度,遵守无菌操作规程,加强医疗质量管理。做好医疗废物处理和污水、污物无害化处理。

4)执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药品集中采购、零差率销售等政策,为实施一体化管理的村卫生室统一代购药品。

5)提供政府卫生行政部门批准的其他适宜的医疗服务。

3.承担公共卫生管理

1)对本镇内传染病防治、学校卫生、食品卫生、饮水卫生、职业卫生,以及村级预防保健工作进行指导、培训、考核与监督。

2)严格执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政策规定,履行定点医疗机构职责,做好有关的政策宣传、监督及服务工作。

3)深入推进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对村卫生室实行以行政、人员、业务、药品、财产为基本内容的“五统一”规范管理;负责村 卫生室的技术指导和乡村医生培训等工作。

4.卫生行政管理

1)在当地政府和上级卫生行政部门领导下,依据当地社会经济发展规划,协助制定和实施社区的初级卫生规划。

2)配合有关部门动员组织群众开展爱国卫生活动,逐步改善本镇卫生状况。

3)贯彻执行国家各种卫生法规,对本镇内有关行业实行监督管理。

4)负责本镇内村级卫生服务站的管理和培训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为事业单位,共设置10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妇产科、基本公共卫生办公室、临床科、财务科、中医科、药剂科、后勤科、医保科、临床辅助科。所属单位0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1.为人民群众提供医疗与预防保健服务、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常见病多发病治疗与护理、发放避孕药具、宣传优生优育、预防保健、卫生技术人员培训、初级卫生保健规划实施、卫生监督与卫生信息管理。

2.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健康档案。继续建立健全信息化档案,及时更新档案,并做好保密工作。‚慢性病管理。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高危人群进行至少四次面对面的随访,定期进行咨询服务和用药指导,并及时对其电子录入。老年人保健。提供疾病预防、自我保护和伤害预防、自救等健康指导。尤其是管理的老年人辅助检查工作。确保65岁以上老年人、特困残疾人、低保户、五保户等困难群体体检。儿童保健。加强儿检工作,四到六岁儿童系统管理率达80%以上,三岁以下儿童系统管理率达80%以上,新生儿访视率达90%,做好儿保建册工作,加强散居儿童保健管理。及时发现与治疗影响儿童健康的疾病,提高儿童健康水平。 对贫血、佝偻病、肺炎、腹泻等疾病进行预防,规范儿童保健服务,逐步提高儿童健康水平,降低儿童死亡率。孕产妇保健。免费向辖区孕产妇提供基本保健服务,规范孕产妇保健,做好早孕建册、产前检查和产后访视工作,并做好高危孕产妇的筛查、追踪、随访和转诊等工作。继续加大实施母婴安全工程的宣传力度,以提高住院分娩率、降低孕产妇和婴儿死亡率为目标,广泛深入开展健康教育,掌握育龄妇女和孕妇情况,动员和通知怀孕妇女进行孕产期保健管理 

3.对健康扶贫工作:加强乡村医生业务培训,充分发挥乡村医生第一线的主力作用,切实做到既签约又要服务好居民群众这一基本要求。完善乡村两级工作台账和痕迹资料管理,确保县、镇、村三级医疗机构病人档案完整一致。定期不定期组织一支医疗服务团队,进村入户对贫困患病人员开展宣传及义诊活动。切实增强居民群众健康扶贫政策知晓度和患病就诊意识,有效遏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4.对艾滋病工作:认真贯彻落实《艾滋病防治条例》和《耿马县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21-2022)》的通知要求。认真执行完成《耿马自治县防治艾滋病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在农村人员聚集场所,娱乐场所和中小学开展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单位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止2022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9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1人,事业编制28人。在职实有29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29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9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9人。

车辆编制2辆,实有车辆2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4938647.52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4938647.52元,政府性基金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事业收入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上级补助收入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非同级财政拨款收入0元,其他收入0

与上年对比增加693797.88元16.34%,主要原因是疫情防控人员增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员一次性奖励绩效及干部职工职级晋升、工资档次变动。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4938647.52元,其中:本年收入4938647.52元,上年结转收入0。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938647.52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

与上年对比增加693797.88元16.34%,主要原因是疫情防控人员增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员一次性奖励绩效及干部职工职级晋升、工资档次变动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4938647.52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4938647.52元,其中:基本支出4732647.52元,与上年对比增加487797.88元,增幅11.49%,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及职工职级晋升、工资档次变动。项目支出206000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06000元,增幅100%,主要原因本年新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员一次性奖励绩效预算206000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18499.6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事业单位退休193985.4元,主要用于事业性开支的离退休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65276.48元,主要用于基本养老保险费单位缴纳部分的经费开支。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49174.52元,主要用于职业年金缴费开支。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机关事业单位抚恤金支出10063.2元,主要用于职工死亡抚恤

2.卫生健康支出3936868.24元

卫生健康支出-卫生健康管理事务-乡镇卫生院3548507.77元,主要用于保障工作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具体是工资福利支出(包含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商品和服务支出(主要包含一般公用经费: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福利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卫生健康支出-事业单位医疗167607.14元,主要事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开支

卫生健康支出-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4753.33元,主要事业人员大病保险开支

卫生健康支出-其他卫生健康支出206000元,主要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员一次性奖励绩效开支。

3.住房保障支出283279.68元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283279.68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基本工资1005192元(其中:基本支出1005192元)。

津贴补贴366420元(其中:基本支出366420元)。

绩效工资1685052元(其中:基本支出1685052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465276.48元(其中:基本支出465276.48元)。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49174.52元(其中:基本支出49174.52元)。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67607.14元(其中:基本支出167607.14元)。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55783.82元(其中:基本支出155783.82元)。

住房公积金283279.68元(其中:基本支出283279.68元)。

6000元(其中:基本支出6000元)。

差旅费5200元(其中:基本支出5200元)。

电费6000元(其中:基本支出6000元)。

邮电费6000元(其中:基本支出6000元)。

工会经费47213.28元(其中:基本支出47213.28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000元(其中:基本支出20000元)。

退休费193985.4元(其中:基本支出193985.4元)。

生活补助476463.20元(其中:基本支出270463.20元,项目支出206000元)。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总额0,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勐撒镇中心卫生院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20000元,较上年减少3200元下降13.79%,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勐撒镇中心卫生院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较上年减少0,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勐撒镇中心卫生院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元,较上年减少3200下降10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

减少原因为: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勐撒镇中心卫生院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20000元,较上年减少0,下降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较上年减少0,下降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000元,较上年减少0,下降0%。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本年度本单位无项目支出预算,故无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分析。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3.基本支出预算: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4.项目支出预算:是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勐撒镇中心卫生院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属于纯事业单位,不安排机关运行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月31日,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勐撒镇中心卫生院资产总额12604282.20元,其中,流动资产5572683.32元,固定资产7023925.10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在建工程0,无形资产7673.78元,其他资产0。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570440.91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343719.82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资产使用收入0,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鉴于截至2022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31月资产月报数。

(四)空表说明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勐撒镇中心卫生院无政府采购预算、政府购买服务预算、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新增资产配置、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故政府采购预算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新增资产配置表、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为空表。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勐撒镇中心卫生院2023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

文本公开

一、项目名称

新冠疫情防控医务人员一次性绩效经费。

二、立项依据

《耿马自治县卫生健康局关于请求帮助解决疫情防控医务人员一次性绩效经费的请示》。

三、项目实施单位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勐撒镇中心卫生院

四、项目基本概况

为做好疫情防控新阶段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工作,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医务人员积极性确保他们更好地投入各项救治工作,保障人民健康安全和社会经济发展。

五、项目实施内容

发放疫情防控医务人员一次性绩效补助。

六、资金安排情况

本级财力安排资金20.40万元

七、项目实施计划

2023年一次性发放完成,属于一次性项目。

八、项目实施成效

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医务人员工作积极性,确保他们更好地投入各项医疗救治工作。



监督索引号53092600636101900111


  
附件【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勐撒镇中心卫生院2023年预算公开表20230308114555546.xlsx
关闭窗口
网站声明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