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马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预决算 >> 正文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民族中学2023年度预算公开


来源:耿马自治县教育体育局  作者:  时间:2023-03-0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600336000500000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民族中学2023年度预算公开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民族中学2023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民族中学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民族中学2023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第三部分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民族中学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民族中学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云南省财政厅,作为云南省人民政府的组成部门,主要履行以下职责:

1.在政府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下,争取资金改善办学条件,为师生的学习和工作提供优美和谐的环境。

2.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教育政策、教育法律和法规,贯彻执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各项规章制度。

3.根据县级人民政府制定的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结合实际制定并组织实施本镇的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在政府的领导下,全面开展普及九年义务教育,组织教师动员适龄儿童、少年就近入学,扫除青壮年文盲,巩固提高“两基”成果。

4.按照干部和教师的职数、编制和管理权限,负责对本镇学校的干部和教师进行管理,制定切实可行的学校工作规章制度,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目的,对干部职工的工作开展客观、公正的评价和考核。

5.按照九年义务教育课程计划,开齐课程,开足课时,认真实施中小学的教育教学管理,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6.组织开展本校的教育教学科研和教育教学改革,以科学的发展观和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

(二)机构设置情况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民族中学共主要设置11个内设机构。包括:行政办公室、教学处、德育处、信息中心、资助中心、后勤处、工会、副校长办公室、团委、财务室、校长办公室。所属单位0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1.以师德师风建设为契机,学校领导班子、教职工队伍建设取得重要突破。配齐了各处室中层管理人员,保证各处室正常运转,各项工作组织到位、管理到位。制定了学校领导班子和各科室主任的岗位职责,学校领导班子和各科室主任分工明确,责任到人,齐抓共管。落实精心化管理,实行年级部负责制。狠抓教师队伍意识形态建设,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狠抓学校班子、广大教职工的贯彻力、执行力。

2.以制度为保障,学校德育管理得到进一步升华。以制度为保障,以行为养成教育为核心,狠抓工作落实,促进学校德育管理工作更加高效。全面践行“三全”德育理念和“1+13”值周模式,狠抓学生的德育管理。实行“家校联合,共同管理”的模式,定期召开家长会,向家长讲解学校管理规章制度。

3.以主备课和月考制度为抓手,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抓实精细化管理,明确责任目标,管理更加具体到位,提高了工作效率。加强教学常规检查,规范教学过程。完善了主备课制度,做到定时间、定地点、定范围、定主备课人的要求,保证了集体备课工作的正常开展。定期召开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工作会议,指导教研组、备课组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夯实毕业班复习备考工作。

4.践行后勤服务宗旨,学校后勤保障管理、服务质量得到巨大改善。严格收费制度,规范教育收费,不断提升校务管理效能。认真贯彻落实教育惠民政策,时刻紧盯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紧盯对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管控。抓实校园绿化美化,努力打造“六大”校园,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工作和学习环境。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止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40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10人,事业编制130人。在职实有183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183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32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32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33527109.8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33527109.8元,政府性基金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上级补助收入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非同级财政拨款收入0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859208.04元,增长2.63%,主要原因分析:因政策原因,人员变动及干部职工职级晋升、工资档次变动,造成调增。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33527109.8元,其中:本年收入33527109.8元,上年结转收入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3527109.8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859208.04元,增长2.63%,主要原因分析:人员变动及干部职工职级晋升、工资档次变动,造成调增。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33527109.8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33527109.8元,其中:基本支出33527109.8元,与上年对比增加859208.04元,增长2.63%,主要原因分析:人员变动及干部职工职级晋升、工资档次变动,造成调增;项目支出0元,与上年比较无变化。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教育支出25168234.55元主要用在职职工工资及单位运转的相关支出,其中:

教育支出-普通教育-初中教育11468395.86元;主要用于初中教育教师工资福利支出及单位运转的相关支出。

教育支出-普通教育-高中教育13377278.69元;主要用于高中教育教师工资福利支出及单位运转的相关支出。

教育支出-普通教育-其他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322560元;主要用于临时工工资及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987400.46元主要用于离退休工资支出和养老保险支出、工伤保险支出等。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743033.4元,主要用于退休教师原渠道部分工资发放;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603962.56元;主要用于在职教师养老保险单位配套部分。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620461.7元;主要用于在职教师职业年金单位配套部分。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死亡抚恤19942.8元;主要用于遗属补助人员的补助。

3.卫生健康支出1310512.23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1219402.85元;主要用于在职教师医疗保险单位配套部分。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91109.38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大病医疗保险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2060962.56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单位配套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2060962.56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基本工资8172276.00元(其中:基本支出8172276.00元)。

津贴补贴3564456.00元(其中:基本支出3564456.00元)。

绩效工资10867956.00元(其中:基本支出10867956.00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603962.56元(其中:基本支出3603962.56元)。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620461.7元(其中:基本支出620461.7元)。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219402.85元(其中:基本支出1219402.85元)。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65010.57元(其中:基本支出365010.57元)。

住房公积金2060962.56元(其中:基本支出2060962.56元)。

办公费1623591.60元(其中:基本支出1623591.60元)。

工会经费343493.76元(其中:基本支出343493.76元)。

退休费743033.40元(其中:基本支出743033.40元)。

生活补助342502.80元(其中:基本支出342502.80元)。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无。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民族中学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元,较上年无变化,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民族中学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民族中学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民族中学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运行维护费0元,较比年无变化,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无(项目预算由县教育体育局统一预算,本单位不再单独预算)。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3.基本支出预算: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4.项目支出预算:是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民族中学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0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属纯事业单位,不安排机关运行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民族中学资产总额75267732.38元,其中,流动资产1545761.55元,固定资产73531082.83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190888元,其他资产0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32597162.28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33296693.88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资产使用收入0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2月(2023年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据。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民族中学无三公经费预算、项目支出预算(项目预算由县教育体育局统一预算,本单位不再单独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政府采购预算、政府采购服务预算、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新增资产、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故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新增资产配置表、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为空表。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民族中学2023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一、项目名称

无。

二、立项依据

无。

三、项目实施单位

无。

四、项目基本概况

无。

五、项目实施内容

无。

六、资金安排情况

无。

七、项目实施计划

无。

八、项目实施成效

无。

监督索引号53092600336000500111

  
附件【pifu_175_600801009_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民族中学20230307024704426.xlsx
关闭窗口
网站声明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