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马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预决算 >> 正文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勐简乡中心校2023年度预算公开


来源:耿马自治县教育体育局  作者:  时间:2023-03-0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600336001500000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勐简乡中心校2023年度预算公开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勐简乡中心校2023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勐简乡中心校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勐简乡中心校2023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第三部分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勐简乡中心校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勐简乡中心校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勐简乡中心校隶属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教育体育局,属二级预算单位,主要履行以下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坚持依法执教、依法治学,贯彻执行上级党委、政府和教育体育主管部门的教育体育规定和政策。

2.配合县、乡人民政府制定符合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教育法律法规以及本单位实际的教育发展规划和辖区内学校布局调整规划,并抓好组织实施和落实工作。

3.巩固提高“两基”工作成果和整体水平,配合乡人民政府依法动员、组织适龄儿童少年入学,严格控制辍学。负责抓所在乡的成人教育工作,推进普及义务教育。

4.综合管理全乡学前阶段及小学阶段教育体育工作,推进全乡辖区范围内教育体育事业发展;负责本单位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5.按照干部和教师的职数、编制和管理权限,负责本单位教师人事管理、继续教育、考核考评等工作。协助县教育体育局和乡党委、政府组织小学校长、职工的聘用。

6.负责本单位财务和基建管理,筹措资金,改善办学条件等工作。负责辖区教育事业统计、学校经费管理、规范教育收费行为。

7.统筹管理和指导辖区范围内学校德育、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卫生、艺术、法制、国防和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指导、管理、检查、评价辖区内所有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推进学校办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二)机构设置情况

耿马县勐简乡中心校设置10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总务处、教学处、德育安全办、勐简乡中心完小、勐简乡班望完小、勐简乡大寨完小、勐简乡老厂完小、勐简乡迎门寨完小、勐简乡中心幼儿园。所属单位0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加强思想建设,抓牢政治建设。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三会一课”为载体,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八月回信、《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试行)》、党章党规等内容作为党员会、主题党日、教职工会主要学习内容;二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党史”主题教育,向张桂梅、黄大年同志学习。三是强化党员教育培训。四是做好党员发展和管理工作。

(2)加强组织纪律建设,抓实全面从严治党,提升规范化水平。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重要工作“一把手”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等,二是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校园安全责任书》、签订《共产党员不信教、不涉赌涉毒承诺书》、国家公职人员拒绝赌博承诺书。三是落实“智慧党建”行动计划。用好“云岭先锋”手机APP,规范组织生活程序,实现通知发布、会场签到、会议记录、积分评定等工作全程纪实。

(3)抓中心工作,推动党建和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不断完善教学管理制度,把管理制度落到实处。认真落实《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教育体育局提升教育质量二十二项制度》、《临沧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十四个坚持”》、《临沧市教育教学质量督导10条》、《临沧市教育质量19个化》、对标抓好落实,结合驻校蹲点工作深入学校开展教学质量提升研讨活动,学校内部管理及周边治理得到加强。

(4)抓好党组织作用,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坚持疫情“日报告”“零报告”。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和办法,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严把师生入校关。师生员工进出校门进行检测体温,佩戴口罩,其他校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严把师生健康监测关。坚持健康监测“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开展“三检”工作,规范档案管理。严格落实缺课、缺勤登记及病因追踪报告制度。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明确各学校校长为第一责任人,必须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常态化把好校门关、重点区域做到常消毒,不开展大规模聚集性活动,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两不误。二是开展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认真按照“七个专项”要求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抓实常态消毒工作,严格按照“六T”“明厨亮灶”管理食堂。做到规范、人人参与。

(5)校园安全工作常抓不懈。

始终坚持教育在先,预防为主的方针,把安全稳定放在工作的首位来抓好落实,要求各完小签订一系列安全教育工作责任书,严格落实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和制定学校安全工作制度(预案),明确责任,落实到人。

(6)抓实绿美校园建设工作。

按照“黄金花海、绿韵宝石、甜美耿马、绿美校园”要求,根据耿马县教育体育局工作总体部署打造勐简乡中心完小、勐简乡班望完小为县级“绿美校园”示范点建设,同时结合勐简乡各校实际,同步安排、同步推进,全乡各校共同推进“创建卫生乡镇”具体实施方案。

(7)紧抓控辍保学工作不松劲。继续实行“双线四级六长八包”制度,用好依法控辍保学“四步法”,进一步压实控辍保学工作责任。落实好《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全面规范义务教育办学行为。坚持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基本制度,确保义务教育巩固率不下滑。把学校的资助体系管理到位,管好用好学生资助金,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全面排除因贫辍学风险。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止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86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86人。在职实有84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84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2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1人。

车辆保留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6283941.16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6283941.16元,政府性基金0.0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00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00元,事业收入0.0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元,上级补助收入0.0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元,非同级财政拨款收入0元,其他收入0.00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1063546.46元,增幅7%,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及干部职工职级晋升、工资档次变动、清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造成调增,所以收入较上年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6283941.16元,其中:本年收入16283941.16元,上年结转收入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6283941.16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00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1063546.46元,增幅7%,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及干部职工职级晋升、工资档次变动、清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造成调增,所以结转收入较上年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6283941.16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6283941.16元,其中:基本支出16283941.16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063546.46元,增幅7%,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及干部职工职级晋升、工资档次变动、清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造成调增,所以结转收入较上年增加。项目支出0.00元,与上年对比减少0.00元,降幅0.00%。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教育支出12393653.69元,主要用在职职工工资及单位运转的相关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学前教育730133.89元、小学教育11018399.80元,主要用于学前教育、小学教育教师工资福利支出及单位运转的相关支出。

教育支出-普通教育-其他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645120.00元,主要用于临时工工资及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76078.00元,主要用于离退休工资支出和养老保险支出、职业年金缴费支出等。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479625.60元,主要用于退休教师原渠道部分工资发放。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691594.24元,主要用于在职教师养老保险单位配套部分。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66000.00元,主要用于在职教师职业年金缴费单位缴纳部分相关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死亡抚恤38858.16元,主要用于遗属补助人员的补助。

3.卫生健康支出624235.71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事业单位医疗580172.81元,主要用于在职教师医疗保险单位配套部分。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44062.90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大病医疗保险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989973.76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和购房补贴单位配套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住房公积金980573.76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单位配套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购房补贴9400.00元,主要用于职工购房补贴。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基本工资3873552.00元(其中:学前教育基本支出119352.00元,小学教育基本支出3754200.00元)。

津贴补贴1898256.00元(其中:学前教育基本支出90600.00元,小学教育基本支出1807656.00元)。

绩效工资5037240.00元(其中:学前教育基本支出230556.00元,小学教育基本支出4806684.00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691594.24元(其中:基本支出1691594.24元)。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80172.81元(其中:基本支出580172.81元)。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521947.38元(其中:基本支出521947.38元)。

住房公积金980573.76元(其中:基本支出980573.76元)。

办公费298172.25元(其中:学前教育基本支出277200.00元,小学教育基本支出20972.25元)。

工会经费163428.96元(其中:学前教育基本支出6242.16元,小学教育基本支出157186.80元)。

退休费479625.60元(其中:基本支出479625.60元)。

生活补助683978.16元(其中:基本支出683978.16元)。

职业年金66000.00元(其中:基本支出66000.00元)。

建房补助9400.00元(其中:基本支出9400.00元)。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总额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勐简中心校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元,较上年无变化,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勐简乡中心校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勐简乡中心校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勐简乡中心校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运行维护费0元,较比年无变化,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无(项目预算由县教育体育局统一预算,本单位不再单独预算)。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3.基本支出预算: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4.项目支出预算:是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勐简乡中心校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0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属纯事业单位,不安排机关运行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勐简乡中心校资产总额28419878.50元。其中,流动资产1033483.67元,固定资产原值27195566.83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原值190828.00元,其他资产0元。上年资产总额20202324.60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8217553.90元,其中流动资产增加285835.18元,固定资产增加7931718.72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资产使用收入0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将在公开2022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此处公开的为2022年12月(2023年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据。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勐简乡中心校无“三公”经费预算、项目支出预算(项目预算由县教育体育局统一预算,本单位不再单独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政府采购预算、政府采购服务预算、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新增资产、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故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新增资产配置表、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为空表。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勐简乡中心校2023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一、项目名称

无(项目预算由县教育体育局统一预算,本单位不再单独预算)。

二、立项依据

无。

三、项目实施单位

无。

四、项目基本概况

无。

五、项目实施内容

无。

六、资金安排情况

无。

七、项目实施计划

无。

八、项目实施成效

无。

监督索引号53092600336001500111

  
附件【pifu_175_600801023_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勐简乡中心校20230308102405282.xlsx
关闭窗口
网站声明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