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马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预决算 >> 正文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芒洪乡中心校2023年度预算公开


来源:耿马自治县教育体育局  作者:  时间:2023-03-0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600336001000000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芒洪乡中心校2023年度预算公开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芒洪乡中心校2023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芒洪乡中心校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芒洪乡中心校2023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第三部分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芒洪乡中心校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芒洪乡中心校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芒洪乡中心校隶属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教育体育局,属二级预算单位,主要履行以下职责:

1.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执行上级党、政部门的决定,主持全乡行政工作,确定全乡性工作措施,主持全乡教育工作会议。

2.根据党的教育方针,从全乡学校实际出发,制定全乡学校发展规划和学期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检查和总结规划(计划)完成情况。

3.努力学习教育理论、党的方针、政策,学习行政管理知识和先进的教育理论,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政策水平、业务水平和管理学校的能力。

4.认真执行党的知识分子政策,信任、关心并依靠教师和职工,充分调动他们办学的积极性,支持他们的工作,关心他们的思想、生活和身体健康,努力提高教师队伍的政治素质、文化素质、道德素质和身体素质,形成一支以骨干教师为中心的教师队伍。

5.负责健全乡学校的行政指挥系统,用改革的精神建立健全乡教育的各项规章制度,保证学校正常的工作秩序。建立和完善内改制度,并认真贯彻执行。

6.领导和管理各完小学校的教学工作。合理地组织安排教学人员,保证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深入教研组,提出教改和教研的意见,深入课堂,深入教研组,深入研究,逐渐形成自己的办学特点,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7.领导和组织学校的思想教育工作,搞好精神文明建设,重视通过教学和各种活动进行思想教育,改进思想教育工作方法,使全乡教职工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充分发挥教师的示范作用。

8.领导体育卫生工作,督促有关部门和教职员抓好教育教学的卫生监督,合理安排学生的生活作息时间,保证学生健康成长。

9.领导后勤工作。指导后勤人员树立为教学服务、为师生服务的思想,美化、绿化、净化学校环境,坚持勤俭办校的方针,积极改善办学条件,搞好教职工的集体福利,管好校舍、设备和经费。

10.重视家长工作,办好家长学校,指导好家庭教育,实现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同步,共同搞好学生的教育工作。

11.加强与教研部门的横向联系,主动争取专业部门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科学指导,不断提高质量。

(二)机构设置情况

耿马自治县芒洪乡中心校共设置4个内设机构。包括:教学处、安全与德育处、总务处、办公室。所属单位0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党建引领教育始终如一。从始至终把党建工作放在学校工作的首要位置,通过持续抓实、抓好党建工作,提高教师整体素质,促进教学质量,从而引领全乡教育工作行稳致远。认真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增强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制度化,制定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认真落实党课制度。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组织好党史学习,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努力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效果。

2.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坚持抓。持续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新变化、新要求,开展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乡教育教学工作的稳步推进。

3.常规管理与教育教学双促进。强化学校精细化管理,加大教研师训工作力度,在常规管理中促进教研师训工作,在教研师训工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学校教学质量的优劣关系到整所学校以及教师在社会上的声誉和形象;加强教育教学理论学习不松懈;加强学习与反思,努力提高教师的自身素质;加强新课程学科培训,努力推进课程改革;强化教学常规检查督导工作。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提升教师教育育人能力素质。加强学校的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教师形象,在学校工作会议上,对教师进行师德教育,培养教师的敬业爱岗、团结合作精神、加强教师业务培训学习。

4.抓好党组织作用,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开展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芒洪乡中心校辖区内有3所完小、4所幼儿园,分别是中心完小、安雅完小、新联完小、中心幼儿园、科且幼儿园、安雅幼儿园、新联幼儿园。截至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53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53人。在职实有53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53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在职人员比上年增加1人,原因为:2022年1月退休1人,2022年9月调出1人,2022年9月新招录3人。

离退休人员12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2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0334218.92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0334218.92元,政府性基金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上级补助收入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非同级财政拨款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542917.16元,增幅5.54%,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所以收入较上年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0334218.92元,其中:本年收入10334218.92元,上年收入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334218.92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542917.16元,增幅5.54%,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所以收入较上年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0334218.92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0334218.92元,其中:基本支出10334218.92元,与上年对比增加542917.16元,增幅5.54%,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所以支出较上年增加;项目支出0元,与上年比较无变化。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教育支出7865739.32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工资及单位运转的相关支出。

教育支出-普通教育-学前教育536587.4元;主要用于学前教育教师工资福利支出及单位运转的相关支出。

教育支出-普通教育-小学教育6856063.92元;主要用于小学教育教师工资福利支出及单位运转的相关支出。

教育支出-普通教育-其他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473088元;主要用于临时工工资及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19704.42元主要用于离退休工资支出和养老保险支出、工伤保险支出等。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272884.2元,主要用于退休教师原渠道部分工资发放;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090849.34元;主要用于在职教师养老保险单位配套部分。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死亡抚恤55970.88元;主要用于遗属补助人员的补助。

3.卫生健康支出407356.41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379506.1元;主要用于在职教师医疗保险单位配套部分。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7850.31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大病医疗保险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641418.77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单位配套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641418.77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基本工资2565320.40元(其中:学前教育基本支出94380.00元;小学教育基本支出2470940.40元)。

津贴补贴1314660.00元(其中:学前教育基本支出72900.00元;小学教育基本支出1241760.00元)。

绩效工资3167976.00元(其中:学前教育基本支出173172.00元;小学教育基本支出2994804.00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090849.34元(其中:基本支出1090849.34元)。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79506.10元(其中:基本支出379506.10元)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65266.40元(其中:基本支出65266.40元)。

住房公积金641418.77元(其中:基本支出641418.77元)。

办公费200375.7元(其中:学前教育基本支出189600.00元;小学教育基本支出10775.70元)。

工会经费106903.13元(其中:学前教育基本支出4841.04元;小学教育基本支出102062.09元)。

退休费272884.2元(其中:基本支出272884.2元)。

生活补助529058.88元(其中:政府购买服务人员工资基本支出422400.00元;政府购买服务人员公积金单位部分基本支出50688.00元;遗属补助基本支出55970.88元)。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总额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芒洪中心校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元,较上年无变化,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芒洪乡中心校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芒洪乡中心校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芒洪乡中心校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运行维护费0元,较比年无变化,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无(项目预算由县教育体育局统一预算,本单位不再单独预算)。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3.基本支出预算: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4.项目支出预算:是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芒洪乡中心校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0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属纯事业单位,不安排机关运行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芒洪乡中心校资产总额5570479.74元,其中,流动资产271763.95元,固定资产5146884.79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151831元,其他资产0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28460.65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14569.89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资产使用收入0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2月(2023年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据。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芒洪乡中心校无三公经费预算、项目支出预算(项目预算由县教育体育局统一预算,本单位不再单独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政府采购预算、政府采购服务预算、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新增资产、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故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新增资产配置表、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为空表。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芒洪乡中心校2023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一、项目名称

无。

二、立项依据

无。

三、项目实施单位

无。

四、项目基本概况

无。

五、项目实施内容

无。

六、资金安排情况

无。

七、项目实施计划

无。

八、项目实施成效

无。

监督索引号53092600336001000111

  
附件【pifu_175_600801017_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芒洪乡中心校20230309092414049.xlsx
关闭窗口
网站声明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