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马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预决算 >> 正文

中共耿马县委宣传部2023年度预算公开


来源:耿马县人民政府  作者:  时间:2023-03-0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600373200000

中共耿马自治县委宣传部2023年度预算公开说明


中共耿马自治县委宣传部2023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中共耿马自治县委宣传部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中共耿马自治县委宣传部2023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第三部分 中共耿马自治县委宣传部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中共耿马自治县委宣传部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 负责组织全县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大方针政策和事业发展总体规划,研究拟订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相关措施和事业发展规划,统筹协调推进全县宣传思想文化领域法治建设,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协调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各部门之间的工作。

2. 统筹协调全县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组织协调全县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和日常监督检查,结合巡视巡察工作开展专项检查。会同有关部门分析、研究、通报意识形态领域情况。

3. 统筹指导协调全县理论研究、理论学习、理论宣传工作和干部学习档案工作,组织推动理论武装工作,组织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

4. 负责规划组织全县思想政治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党员教育工作,指导协调编写党员教育教材,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和改进群众思想教育工作。

5. 统筹分析研判和引导社会舆论,指导协调县级各新闻单位工作,组织全县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新闻工作。对县新闻工作者协会的政治方向和方针、政策方面实施领导。

6. 拟订全县新闻出版业的管理政策并督促落实,管理新闻出版行政事务,组织协调有关行政审批工作,统筹规划和指导协调新闻出版事业、产业发展,监督管理出版物内容和质量,监督管理印刷业,管理著作权,管理出版物进出口等。组织指导协调全县“扫黄打非”工作。负责全县新闻记者证的管理。

7. 统筹指导协调推动全县精神文化产品的创作和生产,协调组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有关工作,指导协调推动群众文化建设。统筹组织对外传播能力建设,指导对外文化交流工作,协调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工作。

8. 拟订全县电影业的管理措施并督促落实,负责管理电影行政事务,指导监管电影制片、发行、放映等有关工作,组织对有关电影内容进行审查,指导协调全县性重大电影活动,承担对外合作制片、输入输出影片合作交流有关工作等。

9. 加强广播电视管理职责,落实广播电视、网络视听节目服务管理的政策措施,加强阵地管理,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和创作导向;推进全县广播电视领域体制机制改革,拟定全县广播电视事业发展和产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实施依法设立的行政许可,参与查处广播电视重大违法违规行为,监督、审查广播电视、网络视听节目内容和质量;推进广播电视与新媒体新技术新业态融合发展;负责广播电影电视的安全播出监管,协助广播电视对外交流合作。

10. 统筹协调全县对外宣传工作,组织全县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对外宣传工作战略、重大方针政策和对外宣传事业发展总体规划,指导协调有关部门研究拟订全县对外宣传工作相关措施和事业发展规划,参与拟订全县重大问题对外宣传口径;统筹协调组织开展全县新闻发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境外来访记者采访事务方面的工作。

11. 负责管理新闻、文化、出版、社会科学研究和互联网信息等方面县级宣传文化单位的领导干部;对乡镇宣传干事(委员)的任免提出意见;负责组织开展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和人才工作。

12. 对全县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化艺术业改革发展研究提出意见建议,统筹指导协调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及旅游业发展,指导协调国有文化资产监管工作。承担县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负责管理县级文化事业建设费和文化产业等专项资金。

13. 负责贯彻落实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方针政策以及省委、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组织开展涉及全县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领域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重大问题研究;统筹推进全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法治建设;负责组织研究拟订全县网络安全战略实施方案、网络安全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县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统筹协调组织互联网宣传管理和舆论引导工作;推动全县网络阵地建设,指导协调网络舆情信息工作;负责协调推动网络游戏、网络视听、网络出版等相关业务开展。

14. 统筹指导全县舆情信息工作,组织协调开展舆情信息收集分析研判工作,跟踪了解、研究掌握宣传舆情动态。

15. 组织协调涉及港澳新闻宣传和舆论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开展涉台问题的宣传工作。

16. 承担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职责。

17. 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4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新闻舆论管理股、广播影视和文化建设股、思想教育综合股。所属单位3个,分别是:

1.县广播电视发射台

2.县农村电影管理站

3.县网络安全应急和网络舆情信息管理中心

(三)重点工作概述

1.负责统筹指导县内新闻舆论宏观管理业务和新闻队伍建设,统筹规划全县新闻宣传工作,负责组织协调重大新闻宣传报道活动,负责从宏观上指导协调全县互联网宣传和信息内容管理工作,负责新闻媒体宣传舆情和内容的分析监管,组织推动新闻理论研究工作。承担统筹协调全县新媒体建设管理相关工作,研究提出新媒体发展规划和管理意见建议,了解掌握新媒体发展动态,研究新媒体运行和管理规律,制定落实相关领域新媒体准入管理相关措施;收集、掌握境外传媒动态和舆论导向,适时提出相应的对外宣传对策,加强边境沿线的“反渗透”工作;拟定全县重大问题和突发事件对外宣传口径;负责记者管理,会同有关部门协调做好对外国及港澳台地区的宣传工作,做好外国及港澳台地区来耿记者的协调联络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开展涉台问题对外宣传;统筹协调组织开展全县新闻发布工作;组织做好党报党刊的征订发行。负责贯彻落实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方针政策以及省委、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组织开展涉及全县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领域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重大问题研究;统筹推进全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法治建设;负责组织研究拟订全县网络安全战略实施方案、网络安全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施,统筹协调全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保障体系和可信体系建设;督促落实全县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及军事等各领域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重大事项;负责全县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统筹协调组织互联网宣传管理和舆论引导工作;推动全县网络阵地建设,会同有关部门做好重点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负责指导协调网络舆情信息工作,组织开展网络舆情信息收集分析研判;负责协调推动网络游戏、网络视听、网络出版等相关业务开展;负责组织拟订全县互联网安全和信息化人才队伍发展规划;组织开展全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对外交流与合作。负责组织协调和指导全县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舆情信息工作,开展社会舆情动态、社会思想反映方面的信息收集报送工作,对社会舆情和思想理论领域总体态势进行分析研判等;负责统筹协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和日常监督检查,结合巡视巡察工作开展专项检查;承担县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2.贯彻党的宣传方针政策,落实广播电视、网络视听节目服务管理的政策措施,加强阵地管理,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和创作导向;负责落实行业标准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指导,推进全县广播电视领域体制机制改革;拟定全县广播电视事业发展和产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实施广播电视公共服务重大公益工程和公益活动,指导、监督广播电视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扶助老少边贫地区广播电视事业建设和发展;负责行业监管,实施依法设立的行政许可,参与查处广播电视重大违法违规行为;监督、审查广播电视、网络视听节目内容和质量;推进广播电视与新媒体新技术新业态融合发展,推进广电网和电信网、互联网三网融合;负责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传输覆盖、检测和安全播出监管;协助广播电视对外交流合作,指导人才队伍建设。承担电影制片、发行、放映单位和业务的监督管理工作,组织对有关电影内容进行审查,组织协调有关行政审批工作;了解掌握和分析研究电影创作、思潮情况,指导协调全县性重大电影活动;指导电影档案管理、技术研发、公益服务;承办对外合作制片、输入输出影片的合作交流等事项;负责与有关电影机构和组织进行联系。统筹指导协调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及旅游业发展;指导协调全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联系指导县属国有文化企业改革工作;负责推进文化产业与旅游、科技、金融以及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工作;指导协调国有文化资产监管有关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对县属国有文化企业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重大生产经营事项、内容导向、国有文化资产进行管理;负责对全县文化艺术工作的宏观指导协调和文艺队伍建设,组织协调文艺产品创作生产的引导和管理,指导推动协调群众文化建设;做好“五个一工程”“云南文化精品工程”组织推荐等有关工作;统筹协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有关工作;组织指导协调全县“扫黄打非”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3.负责指导协调全县理论研究、理论学习、理论宣传和理论队伍建设,对中小学政治课和思想品德课进行宏观指导;负责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的组织实施工作;负责全县干部理论学习档案的管理工作;调查了解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情况,协调组织研究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政策并提出建议;承担起草有关重要文件、报告和文稿等工作。负责规划部署指导全县思想政治工作,组织重大先进典型的学习和推广,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党员教育工作等。负责规划部署全县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协调指导各乡(镇)、各部门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并进行督促检查;负责做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评选表彰工作;负责全县志愿服务活动的总体规划和协调指导。负责出版宏观管理和出版队伍建设,统筹协调重点出版工程的规划实施,监督管理出版单位和出版活动、出版物内容和质量,指导监督期刊图书音像电子出版活动等,监督管理印刷业;统筹协调数字媒体内容和活动的监督管理工作,对网络文学、网络书刊和手机文学、手机书刊进行监督管理等;组织实施精品出版工程、农家书屋工程、出版物审读和全民阅读推广活动;负责贯彻落实国家版权战略纲要和著作权保护管理使用的政策措施;组织对著作权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等;统筹全县版权产业建设与发展;负责组织推进全县软件正版化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8人,其中:行政编制1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18人。在职实有26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26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1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1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5297693.92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5297693.92元,政府性基金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上级补助收入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非同级财政拨款收入0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24512.64元,增长0.46%,主要原因分析:人员变动工资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5297693.92元,其中:本年收入5297693.92元,上年结转收入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297693.92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24512.64元,增长0.46%,主要原因分析:人员变动工资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5297693.92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5297693.92元,其中:基本支出4809693.92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14512.64元,增长2.44%,主要原因分析:人员变动工资增加;项目支出488000元,与上年对比减少90000.00元,降低15.57%,主要原因分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工作经费减少。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宣传事务-行政运行3332324.76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保障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以及商品和服务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宣传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70000.00元,主要用于宣传及文化氛围营造工作经费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宣传事务-其他宣传事务支出30000.00元,主要用于国防教育工作经费。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网信事务-其他网信事务支出60000.00元,主要用于网信平台技术服务费支出。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新闻出版电影-其他新闻出版电影支出256520.00元,主要用于乡镇(公社)老放映员和农村电影放映员生活补助以及农村电影放映员放映补助。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238913.40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工资。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503840.80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7680.32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缴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死亡抚恤41702.52元,主要用于遗属生活补助。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71075.54元,主要用于单位行政人员医疗保险缴费。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111738.1元,主要用于单位事业人员医疗保险缴费。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4917.68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大病保险缴费。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 住房公积金308980.80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基本工资1112184.00元(其中:基本支出1112184.00元)。

津贴补贴699672.00元(其中:基本支出699672.00元)。

奖金214149.00元(其中:基本支出214149.00元)。

绩效工资978024.00元(其中:基本支出978024.00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503840.80元(其中:基本支出503840.80元)。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缴费1822813.64元(其中:基本支出1822813.64元)。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80753.84元(其中:基本支出80753.84元)。

住房公积金308980.80元(其中:基本支出308980.80元)。

办公费563900.00元(其中:基本支出75900元,项目支出488000.00元)。

电费7200.00元(其中:基本支出7200.00元)。

公务接待费15900.00元(其中:基本支出15900.00元)。

差旅费5000.00元(其中:基本支出5000.00元)。

工会经费47859.60元(其中:基本支出47859.60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000.00元(其中:基本支出20,000.00元)。

其他交通费用90600.00元(其中:基本支出90600.00元)。

退休费238913.40元(其中:基本支出238913.40元)。

生活补助170222.52元(其中:基本支出170222.52元)。

职业年金缴费57680.32元(其中:基本支出57680.32元)。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无。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按相关文件要求,测算部门2023年老放映员生活补助65520.00元,农村电影放映员放映补助63000.00元,测算遗属补助41702.52元。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80000.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80000.0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共耿马自治县委宣传部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35900.00元,较上年减少500.00元。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中共耿马自治县委宣传部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元,较上年无变化,预计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中共耿马自治县委宣传部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5900.00元,较上年减少1.37%,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40次,共计接待400人次。我部门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本着有利公务,务实勤俭、杜绝浪费的原则,加强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管理制度和开支标准。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中共耿马自治县委宣传部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20,000.00元,较上年无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000.00元,较上年无变化;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3中共耿马自治县委宣传部重点项目为“对外宣传工作经费”,该项目年度绩效目标为:通过拍摄宣传片,全方位宣传推介耿马,展示推介耿马良好县域形象,不断提升耿马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3.基本支出预算: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4.项目支出预算:是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共耿马自治县委宣传部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262459.60元,与上年对比增加40821.44元,主要原因分析:人员增加,相应机关运行经费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中共耿马自治县委宣传部资产总额6444191.54元,其中,流动资产2299944.31元,固定资4144247.23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3549684.00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3446874.16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资产使用收入0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2月(2023年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据。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中共耿马自治县委宣传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政府购买服务预算、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新增资产配置预算、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新增资产配置预算表、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为空表。



中共耿马自治县委宣传部2023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一、项目名称

对外宣传工作经费

二、立项依据

根据对外宣传工作实际安排

三、项目实施单位

中共耿马自治县委宣传部

四、项目基本概况

宣传推介耿马,展示推介耿马形象。

五、项目实施内容

通过拍摄宣传片,全方位宣传推介耿马,展示推介耿马良好县域形象,不断提升耿马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

六、资金安排情况

本级财力安排资金70000.00

七、项目实施计划

2023年实施完成,根据工作计划分阶段实施,属于一次性项目。

八、项目实施成效

通过拍摄制作各类宣传片、微电影、歌曲MV等,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全县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展示推介耿马良好县域形象,不断提升耿马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


监督索引号53092600373200111


  
附件【中共耿马自治县委宣传部预算公开表20230308043039105.xlsx
关闭窗口
网站声明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