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题 >> 电子商务进农村 >> 正文
耿马:电商助农让“谋发展”看得见摸得着
来源: 作者:施金圆 时间:2023年08月14日 15:07 点击率: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立足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行业特点,从建组织、搭平台、强服务上下功夫,以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为切入点,通过招投标方式引进龙头企业,以“企业+服务中心+党组织+合作社”的方式,助力耿马特产“香飘万里”,远销全国各地。

为进一步壮大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耿马县坚持县委组织部牵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民政局、商务局等业务主管部门配合的方式,构建两新工委统筹、各职能部门参与、企业配合的党建分工体系,从行业部门选派党员干部或党建指导员,指导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成立党组织。目前,已在全县32家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成立党组织3个,覆盖10家企业。

耿马县依托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通过招投标引入耿马益农缘科技有限公司来运营耿马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目前,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正在开展“智慧物流分拣”提升改造建设,内有一条自动化分拣线、一套62个分拣口的智能化分拣设备、一个智慧物流大数据平台,设备分拣能力为8000票至10000票每小时。截至5月底,共派件320万件,收件30.9万件,营业额430.8万元,实现税收20.75万元。

耿马县始终坚持挖掘本地农特产品,打造优质产品供应链,依托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建立了4个水果、农产品直采基地,并在各乡镇投资建设了5条具有标准化SC认证的生产加工车间及采购加工设备,生产的产品销往全国各地。自项目开展以来,还依托培训孵化室和电商直播间,开展电商扶贫、电商带头人、电商技能提升、电商师资能力提升等各类培训6820人次。

网站声明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