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言献策 >> 内容页
标题 关于公租房申请的问题
发言人帐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2-09-21
身份证号 5335**************
手机 147****1136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尊敬的领导,我想咨询一下公租房何时才能申请,从2019年至今我去咨询就是一直不给提交申请表,告知没有房源、 排队的人太多了。可为何频繁出现转租问题,就算清理整改仍然出现,是否存在申请资质审查不严,“资源流向不缺的人”等问题。有的人在外地工作、有的家在耿马县城还可以有公租房这些问题真的是难以理解,像我这种从耿马县地方农村出来一直在耿马就业的,有需求的、一直被拒的何时才能申请?希望能够给予在这座城市努力生存的人一点机会,不让我们一次又一次寒了心。
回复人名称 gmxljx
回复时间 2022-09-23
回复内容 感谢您的留言! 一、公共租赁住房管理相关规定 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自2007年以来,我局先后6次编制、修订“、报审“耿马县公共租赁住房(含廉租住房)管理办法”,并6次获县人民政府批准实施。《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公共租赁住房分配管理实施办法(暂行)的通知》(耿政办发〔2018〕32号)为2018年修订批准实施文件。根据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公共租赁住房申请条件为:在耿马自治县域工作、创业、居住的城镇中等偏下收入和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单身人士、新就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农业转移人口;单身人士或家庭人均月收入不高于6000元。月收入不包括津贴、补贴、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在申请地无私有产权住房(私有产权住房包括已签订合同未取得产权证的房屋),或在申请地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相关规定面积(耿马县城40平方米、孟定镇50平方米、其他各乡镇30平方米)的家庭。 二、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审核暂时停止情况 根据《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共租赁住房相关事宜的批复》(耿政复〔2018〕176号)的文件精神,由于我县公共租赁住房除县城滨河家园和孟定允相花园外均已全部分配入住,且已申请未入住家庭大大超过已建房源数量。同时,未分配房源尚不具备入住条件。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县公共租赁住房分配管理和运营工作,自2018年10月1日起暂时停止耿马县城滨河家园和孟定镇允相花园统建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审核常态化受理工作,待有房源时再集中受理,确保申请人能及时入住。截至目前县城公共租赁住房小区轮候家庭共有1416户。 三、县城公共租赁住房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一)我局编制并报请县人民政府批准实施《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公共租赁住房违规租赁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耿政办字〔2020〕92号)、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2021年耿马县城公共租赁住房专项清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耿政办字〔2021〕104号); (二)2022年7月7日县人民政府召开专题会研究《耿马县城公共租赁住房专项清理整治相关事宜》; (三)2022年8月17日在政府公众信息网发布《耿马自治县县城公共租赁住房违规租赁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通告》; 目前县住建局配合好县纪委、城投公司全力做好县城公共租赁住房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四、县城公租房分配情况 我局已于2022年7月21日报县人民政府《关于请求分配县城公共租赁住房的请示》。下一步结合退出房源的数量,对轮候家庭以申请书交件顺序通知轮候家庭自行进行资格复审,对有意愿承租公租房并审核无异议的轮候家庭分批进行分配入住。待轮候家庭全部配租后,视房源数量恢复公租房常态化申请。如对此有任何疑问,请拨打电话6128059进行咨询。
友情链接
网站声明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