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言献策 >> 内容页
标题 耿马县甘蔗产业发展策略研究
发言人帐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2-10-31
身份证号 5335**************
手机 187****8276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你好,我是一名大四学生,标题是我正在写的毕业论文内容,由于网上可参考的数据太少了,想问问近5年来耿马县的甘蔗种植面积、产量和产值的情况,各乡镇的种植面积、育种现状和机械化程度等,还有引进龙头企业带动发展的相关政策和措施。非常感谢!
回复人名称 gmxljx
回复时间 2022-11-03
回复内容 感谢您的留言! 耿马自治县是国家51个糖料蔗核心基地县(市)之一,是国家糖料生产保护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级区域性甘蔗良种繁育基地,是云南省唯一的“一县一业”甘蔗特色县。目前,全县甘蔗种植面积40万亩,覆盖9个乡(镇)、1个农场管委会、1个华侨管理区、68个村委会(社区),2.4万户农户13万人稳定持续发展甘蔗生产,蔗农人口占农业人口的60%,蔗农人均甘蔗收入达7000元,甘蔗收入占农民收入的60%以上;有蔗糖、纸浆、酒精、复合肥等涉糖工业企业14户,其中制糖企业4户,日处理甘蔗达2.55万吨,每个榨季可处理甘蔗300万吨以上;有蔗渣制浆企业1户,年产蔗渣浆板10万吨;有糖蜜酒精企业1户,年产酒精5万吨以上。蔗糖产业已形成“糖、酒、纸、饲、肥、新材料”6大类34个产品产业链格局。2021/2022榨季,耿马县入榨甘蔗207.29万吨,产糖25.69万吨。以县为单位,甘蔗综合利用居全国前列,工业入榨量、产糖量和酒精产量居全省第一。
友情链接
网站声明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